•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英國准許商船部署武裝與海盜駁火

路過的訪客
2011-11-01 17:26 #


英國首相卡麥隆( David Cameron)宣佈,未來英國商船可以對海盜開火。卡麥隆表示,由於索馬利亞海盜太過猖獗,經常在海上挾持船隻勒索贖金;因此決定採取反擊行動,准許商船與海盜駁火。

卡麥隆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出,英國未來將准許商船護衛人員攜帶武器。他表示:「事實證明商船部署武裝人員,可以避免遭到海盜攻擊、挾持或索取贖金,所以我們認為,這無異邁出重要的一步。」而懸掛英國國旗的商船,將首度獲准僱用武裝護衛人員。

橫行於印度洋的索馬利亞海盜相當猖獗,每年導致全球最少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因此,近年來已經有愈來愈多的國家准許商船上可以部署武裝護衛。

而目前全球只有少數幾個擁有龐大商船船隊的國家,禁止搭載武裝護衛,英國便是其中之一;而其他國家則包括日本、希臘和荷蘭。

縮圖

縮圖
curt
2011-11-01 07:26 #
題外話
別的國家說這還沒關係 偏偏是英國
大航海時代最囂張的官方海盜XDDDD
軍艦偽裝成海盜船到處搶商船
搶最大的還給他爵士爵位~~
new5432002
2011-11-01 07:50 #
十九世紀英國商船即配備火砲,有時還換旗變成海盜,並兼做間諜船刺探他國機密,如今也嚐到被海盜威脅的苦果,真是風水輪流轉!一切都是為利,沒啥好說的。
咱們中國人別忘了八國聯軍侵略中國的歷史,英國海軍及配火砲的鴨片商船可是始做俑者,洋人吃吃苦頭也大快人心!
有種就再配置火砲在商船上和海盜打吧,反正英國人祖先當海盜也是家傳的,我們也可看看熱鬧!
黃建勳
2011-11-01 17:26 #
來段歷史回顧~

商船早年去武裝化是為了追求利潤!

17世紀,英國商船上的水手都帶著武器,所以,他們的船就需要更加堅硬的木頭,而荷蘭的船幾乎沒有裝備武器,所以荷蘭的船造價很便宜,用荷蘭的船運送貨物也很便宜,於是荷蘭就成為了歐洲的海上馬車伕。

此前,典型的歐洲商船都建造有可以架設火炮的平台,這樣做可以有效地防止海盜襲擊。荷蘭人第一個冒險建造出了一種僅能運送貨物而不可裝置火炮的商船。這樣做的代價是,每一次航行都變成了充滿風險的命運賭博,但它的好處是造船的成本低,價格只有英國船隻的一半,於是,貨物的運費也低。

資料來源:百度 海上馬車伕
http://baike.baidu.com/view/7741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