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馬士基航運 今年恐虧損 歐亞船運市場疲弱,且添置過多輪船,致使海運費率下滑

路過的訪客
2011-11-12 20:14 #
據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商丹麥馬士基集團(A.P. Moll er-Maersk)週三發佈獲利預警,基於海運費率陡降,旗下馬士基航運(Maersk Line)今年將發生虧損。

  馬士基航運第3季業績週三出爐,該季淨損15.8億丹麥克朗(約2. 93億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的淨利59億丹麥克朗。母公司雖獲利但遜於分析師預期。

  之前由於貨櫃船運產業預期經濟將復甦,添置太多貨櫃輪船,致使海運費率下滑。馬士基表示,較高的全球貨櫃需求一直未能抵消市場供過於求。

  奧斯陸Arctic證券分析師斯塔夫塞特(Erik Nikolai Stavseth)表示,「財報結果不如預期主要因為貨櫃船運市場疲軟,特別是歐亞貿易方面。」

  馬士基第3季的貨櫃量增加16%,約當運送了210萬個40呎貨櫃,運費平均下跌12%。馬士基在8月時已將馬士基的全年獲利由「滿意」下修至「溫和」,週三再度下修財測。

  執行長安德森(Nils Smedegaard Andersen)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今年全球貨櫃產業將發生「相當大的虧損」,然馬士基的損失將相對小於同業。

  安德森指出,「大家都為第3季的旺季做了準備,但旺季並不旺」,且馬士基也增加太多貨輪,「我們破壞了自己的運費水準。」
  馬士基表示,今年前9個月全球貨運船隊增加了224艘貨輪,累積的貨櫃量為160萬個20呎貨櫃。

  另一方面,馬士基集團第3季淨利暴跌82%,降至16.4億丹麥克朗,遜於分析師預估的25.5億丹麥克朗,營收小跌0.6%降至808億丹麥克朗。該公司預估息前全年淨利約介於31億至35億丹麥克朗。

1001112
路過的訪客
2011-11-12 20:14 #
這叫"春江水暖鴨先知"呀!

景不景氣看看這些數據能不心驚嗎?

奉勸諸君有船能上及早上莫待無船空怨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