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照顧遺孤 商船榮民大廚捐200萬

路過的訪客
2011-11-14 09:14 #
高市87歲老榮民蕭鴻濤,省吃儉用一輩子,一隻保溫杯用了快20年捨不得換,卻把200萬保險金捐給高市榮民服務處,照顧榮民遺孤。榮民服務處處長謝政透露,蕭老先生捐款時,保險公司以為他碰到詐騙集團,還好意勸阻,榮服處安排受惠遺孤當面道謝,也遭蕭老先生婉拒,他一開始甚至拒接榮服處的感謝狀,低調行善,令人動容。


保單解約全捐出

蕭鴻濤是河南省鄧縣人,因戶口申報問題,實際年齡其實已93歲,1949年從軍,退伍後曾任漁船船長,因收入不佳,後來轉到商船擔任大廚,他的太太21年前中風成植物人,近年因蕭老先生無力照顧才送到安養院,但逢年過節還是會接妻子回家。

謝政說,蕭伯伯日前有筆200多萬元的保單到期,若續存還能領利息,但他覺得日常生活開銷不大,長期受國家照顧,應回饋照顧更多人,毅然解約、把200萬捐給榮服處。


「保溫杯用20年」

榮服處員工透露,「蕭伯伯家裡非常簡陋,連用了快20年,都已缺口的保溫杯也捨不得換。」卻一口氣捐出高市榮服處歷來接到的最大筆捐款,成為典範。

10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