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郵輪、客船討論版

[轉貼]競速賽 「艇」進蓮池潭

cheng
2005-08-28 16:36 #
2005.08.28  中國時報 競速賽 「艇」進蓮池潭李義/高雄報導 全國輕艇競速短距排名賽第一站,廿七日在高雄市知風名景區蓮池潭登場,五顏六色的輕艇在水面競技,吸引遊客目光。中華民國輕艇協會表示,全國共三場比賽,第二、三站將分別於南投日月潭及水裡溪舉行。三站積分,將列為第十一屆亞洲輕艇錦標賽國手選拔成績。 輕艇是歐美國家很盛行的運動,台灣民眾不是很熟悉,各式輕艇搭配著選手五顏六色服飾,與蓮池潭美景相輝映,吸引釵h遊客目光,紛紛駐足觀賞。 主持開幕典禮的高市教育局長鄭進丁表示,蓮池潭風光明媚,輕艇又是既刺激又安全的水上運動,高市未來將承辦全國輕艇教練講習會,也將在左營蓮池潭辦理各項輕艇體驗活動,將觀光與休閒、運動結合起來。 開幕式後,緊接著的是一天半的密集賽程。水面分為六個水道及兩百公尺與五百公尺兩種距離,供愛斯基摩艇單人、愛斯基摩艇雙人、加拿大式艇單人、加拿大式艇雙人、旅遊式艇單人等不同船型同時競技。除加拿大艇是採跪姿外,其餘船型都是採坐姿。 「輕艇競速」目前是奧運及各大項運動盛會的比賽項目之一,在台灣仍屬新興運動。高市目前積極投入推廣,已有翠屏國小、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高雄市立海青工商進行相關課程培訓。
cheng
2005-08-28 16:36 #
高雄的這種親水空間越來越多了,之前是愛河,有帆船風浪板,還有平底的遊河船.現在又多了個蓮池潭可以划獨木舟,改天跑船回來我也要買個小船去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