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海空運業年終獎金 差很大 陽明停辦晚會,萬海、華航獎金縮水;散裝船公司普遍優於去年

路過的訪客
2011-11-28 00:57 #
去年海空運業大豐收,尾牙、年終獎金都豐盛,今年市場大逆轉,貨櫃船公司營運特別艱辛,陽明海運已證實今年將全面停辦年終晚會,績效獎金難期盼,萬海航運、中華航空預告今年年終獎金都將大縮水。

  但散裝船公司多數仍享有高獲利,獲利王慧洋海運年終獎金將在6 個月以上,四維航運去年發了12個月年終獎金,公司董事長藍俊德表示,今年看不出來會少。

  陽明海運今年前三季虧損有52.11億元,公司高階指出,今年氣氛不適合像去年開心集合各部門員工舉辦大型年終晚會,因此今年改由各部分自己辦個聚餐打打牙祭即可,獎金部分中秋、端午各半個月,年終1個月,去年績效獎金有4到6個月,今年不敢想。

  萬海航運今年前三季雖有5.63億元獲利,但比去年同期46.40億元少很多,年終晚會援例仍在八仙樂園舉辦,年終與績效獎金與去年的近6個月相較,內部估計將會大縮水。

  華航去年年終與績效獎金4.7個月到6.8個月,外加9萬元,今年各部門年終聚餐維持每人1千元額度,員工年薪根據團體協約是13個月,年終加績效獎金估計僅有1個多月。

  復興航空今年獲利估計與去年相去不遠,公司董事長林明昇已經表明今年年終獎金不會比去年少,去年共發3.5個月,包括7月發1個月特別獎金,中秋0.5個月,今年中秋、端午與紅利各發0.5個月,年終至少發兩個月,年終晚會則援例由集團統籌辦理。

  散裝船公司今年年終晚會都將照常辦理,四維航將援例以員工旅遊方式辦理,慧洋仍將廣邀海外客戶與金融業參與,在年終獎金部分,四維航當哥哥的藍俊德,雖然其公司不是獲利王,年終獎金硬是超越弟弟藍俊昇的慧洋海運,原則上要比照去年發12個月,慧洋去年年終 6個月,今年獲利提高,藍俊昇表示一定會加碼。

  去年的獲利王中國航運,今年獲利雖然少些,公司總經理周慕豪表示,年終獎金會和去年差不多,約有6個月,聚餐則是援例安排喝春酒與摸彩。

  裕民航運年終晚會照辦,不過今年獲利縮減,公司總經理王書吉表示,年終與績效獎金不會像去年那麼高。裕民著重考績,據傳去年年終與績效獎金高低差有6個月之多。

1001126
dreamdream
2011-11-26 18:01 #
關於船上工作同仁 也比照嗎 ..
路過的訪客
2011-11-26 18:31 #
聽台塑的港勤船講是比照台塑企業下去發的...

其他的陽明跟台航好像是每個月先扣起來.1月中再發給你...

Nazi
2011-11-27 00:43 #
並沒有...海員跟陸員是分開的...至少在我們公司是這樣...
就算陸員領到一千個月的年終獎金...海員也領不到一毛錢...
不過就算有發...也不會是以船上薪水來發的...會是以薪資來計算...
津貼和其他都不會計算...要看每家公司的薪資結構...
curt
2011-11-27 09:08 #
這就是海員的悲哀
對船公司而言你不屬於它們的員工 只是道具
管你在海上多拚命幫公司賺多少
就算賺N個資本額你的年終還是固定的
陸勤就不一樣了 好的時候年終八個十個月在領的
GreatShip
2011-11-28 00:57 #
怎麼發紅利都只是公司辦公的,船員的話,別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