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漁船喋血 金海祥三號船長遇害

Dante
2011-12-09 21:13 #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印度蘭齊9日專電)印度官方今天向中華民國駐印代表處表示,失聯多日的屏東縣東港漁船「金海祥三號」王姓船長已遭印尼漁工殺害,印方船艦正引導漁船泊靠附近港口。

駐印代表處表示,將會在第1時間派員聯繫處理。

金海祥三號5日在印度洋海域失聯,船上除台籍船長外,還有6名印尼漁工。由於這艘漁船以不尋常的速度往印尼前進,家屬擔心船長遭印尼漁工挾持而向政府求援。

駐印代表處兩天前接獲外交部指示後,即洽印度官方協尋。印方派遣飛機及船艦海空搜尋,發現了金海祥三號。

抵達加爾克漢德(Jharkhand)省蘭齊(Ranchi)巿參加「中華民國駐印軍蘭伽(Ramgarh)公墓整修工程竣工典禮」的駐印代表翁文祺表示,代表處於下午2時(台北時間下午4時30分)左右接獲印度官方通知,海巡署船艦在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與斯里蘭卡間的公海上發現金海祥三號。

印度海巡人員登船詢問後,印尼漁工坦承殺害王姓船長,並將屍體丟入海中。印度海巡署船艦目前正引導金海祥三號駛往附近港口,但目前仍不知將靠泊何處。

翁文祺除指示代表處官員密切掌握金海祥三號泊港資訊外,並要求代表處負責處理急難救助的秘書,在漁船泊港的第1時間,到該港口處理必要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