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地中海集裝箱船在大西洋發生爆炸

Briny
2012-07-19 12:32 #
 據報導,地中海(MSC) Flaminia船舶在從美國港口查爾斯頓到比利時安特衛普途中發生火災並引發爆炸,當時船上載有6500個標準箱。失事船上總共有25人,23名船員(5名德國人、3名波蘭人及15名菲律賓人),另有2名乘客。其中一人失蹤,一人重傷不治身亡,另有三人受傷,其中一人仍需重傷看護,兩人脫離危險。其餘20人順利由救生艇救出。

  據船員稱,火勢自第四艙口蔓延。另外,一些集裝箱中轉載危險貨物,為次氯酸鈣(即漂白粉,具易燃性)MSC Flaminia是MSC船隊中的大型集裝箱船之一,運力為6750個標準箱。
  MSC Flaminia的失事再度引起對危險品誤報、瞞報的重視。有時集裝箱內裝載的貨物與載貨單上記載不符,沒有做危險品申報,而將其作為一般貨物進行托運,目的在於避免引起承運人注意。因此應嚴格執行對危險品的申報、審核。

http://www.yhcargo.com/index.php?cont ... ws&action=article&aid=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