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裕民徐旭東:散裝景氣跌得差不多了 不會再差下去! 2013/06/25

路過的訪客
2013-06-24 10:48 #
散裝航商裕民 (2606) 今(24)日召開股東常會,裕民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散裝航運景氣很糟沒有錯」,不過任何行業總是會遇到景氣波浪,所幸近幾日BDI指數已由800多點升至1000點之上,「也跌得差不多了!」。

徐旭東表示,過去1年航運業的確經過一段蠻大的調整,主要是受到世界經濟狀況的影響,再加上船舶汰舊換新、航運業結構的調整,皆影響BDI的回升速度,相信接下來散裝業「不會再差下去,對整體行業抱持樂觀的看法」。

徐旭東也特別指出裕民財務結構相對穩健,他舉例,「別的公司可能是2-3塊錢的股本去坐8塊錢的生意,導致部分業者面臨財務窘境」,但裕民至去年底負債比僅46.68%,所以在航運業上下波動的時候,可表現相對穩定。

徐旭東說,「雖不喜歡運價太低,但目前仍可穩定經營」、「財務結構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