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臺閩之星」高速客貨輪9月中旬直航廈門

路過的訪客
2013-08-09 00:48 #
縮圖

今(15)日賴市長率市府團隊和台灣港務公司討論安平港未來發展方向,市府將爭取安

平港南岸申設為自由貿易港區;北岸則發展為觀光港口。此外,目前停靠安平港的「臺

閩之星」高速客貨輪,可容納986人,預計9月中旬以觀光包船方式直航中國廈門,未

來業者正評估定期航班之可行性。




============================================================

看好的請舉手!......
linsanity
2013-07-17 17:51 #
有在徵求甲.乙級船員嗎?
GMP
2013-07-17 18:44 #
終於要開航了呀!!!!

我當兵一直到退伍,它一直停在我們船旁邊...
la712552
2013-07-17 23:45 #
為何航商開幕不看節氣季節,九月開張跑沒幾趟東北季風就開始,命運如同當初的海洋拉拉,幾次就把人嚇到,雖說航運是長久經營,但開張也要給人幾次舒適快速美好的口碑吧!

冬天訓練整備,春天試航,春末開張,先賺他個夏秋季,冬天也有點銀子存糧,慢慢再調整季節航班!
沒事不要找我,有事更不行
路過的訪客
2013-07-19 01:58 #
我猜今年也是開不了...
curt
2013-07-19 09:06 #
參照:

actor99 寫到:
我猜今年也是開不了...

這條我是有認識的在上面
內部狀況蠻亂的 上面的又不懂船
我是不看好 而且條船耗油量很高
(畢竟本來是法國軍方用的 沒在考慮油耗問題)

台灣航運界最大的問題就是一群沒本事的人仗著自己資歷夠深 夠老
霸佔著位子死不肯放 又沒本事做出啥像樣的東西
下面的只能苦哈哈的依循錯誤的決策做到死
路過的訪客
2013-08-09 00:48 #
台南9月首航廈門告吹 藍議員關切
2013-08-08 18:18:19

  中評社台南8月8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8日表示,7月18日台南香港直航啟動以來,載客率約7成6,新的兩岸與國際航線持續洽談中,待機會成熟時就會宣佈。台南國民黨團議員要求台南與大陸的海空直航腳步要加快。

  台南的國民黨團議員陳文科、洪玉鳳、蔡淑惠8日召開「爭活水、拚經濟:陳菊潦落了、賴清德?」記者會,除了要求賴清德跟上陳菊推動兩岸城市交流的腳步外,特別針對台南與香港、大陸的直航問題進行討論。

  台南議會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洪玉鳳表示,台南下林玉聖宮號召千人參加大陸福建南安的廣澤尊王文化節活動,原訂9月12日要搭乘台閩之星客貨輪從安平港首航廈門,恢復中斷120年的安廈航線,但已確定因故告吹。玉聖宮為免耽誤行程,這趟宗教包船直航決定改由台中出發。

  據瞭解,「台閩之星」係因遲未取得航運許可,影響寺廟包船首航行程。洪玉鳳表示,安廈首航生變,目前只剩下台南與香港的空中直航,她質疑海運直航通不了,空運只有香港,這樣能幫助台南多少商機?

  陳文科說,高雄市長陳菊帶頭開拓大陸商機,陸客今年1至5月成長率42%。加上黃色小鴨將到高雄港、預估帶來10億商機;賴清德日前浩浩蕩蕩的率團訪香港,市府公開表示,文化、觀光及農特產品等方面的交流成非常果豐碩的說法,但與高雄開創的商機比起來,實在相差太大。

  市議員蔡淑惠表示,她於7月18日參加了台南香港首航,在香港機場的記者會現場,看到香港與大陸媒體集中火力問賴清德何時要訪問大陸,但賴清德的回答都是以「不排除」為藉口,沒有時間表,也沒有具體的計劃。

  蔡淑惠說,她要肯定賴清德打開台南對外國際窗口,但台南香港直航已過了半個月,日前她與台商座談時談到這條航線,台商反映,因為鄰近的高雄,直航大陸對岸很多城市,台南香港這條航線對台商沒有特別的吸引力。因此,她認為,賴清德應該要進一步開拓與大陸地區城市的直航,「台南能不能跨出第一步比較重要!」

  陳俊安表示,目前台南香港的華航直飛航班,每週二、四、日往返。目前為止,載客率是7成6,其中又以香港來客多於去港的旅客。

  陳俊安認為,由於台南香港直航的知名度還不大,初期能有7成6載客率算是「穩住了」。在首航班機前往香港並成功舉辦旅遊觀光推介會後,香港的旅行業已有十幾處開始促銷直飛台南的新遊程。

  至於拓展新的兩岸航線部分,陳俊安說,目前還在努力中,港澳大陸的旅展,只要有機會都在討論,未來何時能打開第2條、第3條航線,要等機會成熟時再宣佈。

  蔡淑惠表示,台南香港直航的客源,要進一步分析,到底有多少是來自大陸地區,如果仍只是香港旅客塔乘,她就不看好航線能維持多久。陳俊安回答,如果客源有廣東、深圳的來客,必然可以壯大這條旅行線,這方面會進一步分析,並研擬行銷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