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Scorpio在日本大量訂造新船?

eMule
2013-07-22 19:57 #


造船速報消息,日本造船廠在日元貶值及優秀的船舶產品建造能力基礎下,最近在新造市場上加快步伐,Scorpio Bulk公司的大規模新造項目也很有可能在日本造船廠下單。

根據TradeWinds的報道,業界的相關人士當初估計中國造船業界獲得最多25艘Scorpio Bulk公司的Ultramax型散貨船訂單,據悉,Scorpio Bulk公司已經與中遠船務、南通中遠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江蘇太平洋造船集團等公司簽署了建造意向書(LOI)。不過在目前的日元貶值情況下,考慮到日本業界的優秀建造能力及船舶品質等因素,該船舶公司開始更關注於日本造船廠。

在此背景下業界再估計Scorpio將有可能選擇在日本造船廠訂造這些船舶,三井造船及今治造船很有可能獲得此訂單,其中三井造船最少可獲得4艘船舶訂單。

除此之外,日本住友重機械、川崎重工、佐世保重工以及Sanoyas造船、常石造船、新來島造船等也有可能獲得Scorpio公司的訂單。

根據經濟業界的消息,中國的60K Ultramax型散貨船新造船價為2500萬~2600萬美元的水平,與此相比日本業界的船價約為2600萬~28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