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請問能源航運遠洋油輪薪資……

zzz548484
2013-12-19 09:59 #
各位前輩好,本人是海院二專生二年紀有信心考過河海特考,我已經決定跑油輪畢竟跑船嘛當然要跑薪水比一般船型高的又很少競爭者,已經有前輩po能源航運(環島線)的薪資表,我比較想知道能源航運遠洋的薪資表(機艙).

1.能源航運遠近洋薪資約多少有薪資表更好(機艙)

2.下船,公司每個月會發候船獎金跟合約獎金嗎?

3.能源航運有要求英文成績嗎?本人英文能力不是說很好……

4.能源航運的遠洋油輪一個航程來回(中東,沙烏地阿拉伯)約3x天,回台灣洩油能放假約一個禮拜。聽學校老師說的………

5.能源航運目前油輪掛我國國旗多嗎…還要扣稅就很麻煩……

這是前輩po的4頓環島線油輪薪資表縮圖[/quote]
JAD
2013-12-18 23:51 #
老師的話聽聽就好,他們都幾十年沒幹過船。要是跑船這麼好,幹嘛回學校教書,騙騙沒上過船的小朋友還可以。但這不是指全部老師,幾個老師還是很有實務經驗跟教學熱枕。

1.去年中油已經把唯一的VLCC達運輪處份掉了,所以目前中油沒有國際航線。

2.目前剩下台航公司跟能源公司代操作中油船隊,何不親自打電話或到公司詢問?不過給你點提示,待遇比坑爹的台塑還底。

3.天下烏鴉ㄧ般黑,缺人的時候不管阿貓阿狗,只要有票就能上。公司人多的時候就會開始要求英文啦、男人女人啦、年齡啦、學歷balabala…之類的。

4.敢問那個老師跟你說中東回來台灣放ㄧ禮拜的?以前可能有,現在最多兩天就讓你滾蛋了,中油VLCC還不能進港勒,因為碼頭設備差船太大,乖乖在浮桶待著吧。外海風浪大,搭交通船放假收假都有可能上不了更位,夾斷腿落海都有可能。

5.不用考慮船籍是否外輪國輪,有公司給機會實習就要感恩了。建議年輕人去制度好的公司,大公司不ㄧ定好,小公司也不ㄧ定差。現在液體船已經不夯了,待遇差,規定多,吸毒氣。腳踏實地跑貨櫃散裝比較實在阿小老弟…
Even
2013-12-19 09:59 #
能不能考過跟有沒有船可以上,是不一樣的事情,
及格證書在我們看來,只有存在實習的資格,其他一切都是零,
現在海專要找到船上來實習何其難,何況您還想挑船公司跟船型,
除非你1.功課好跟英文好2.有老師願意介紹3.有認識的有力人士,

扣稅很讓你為難嗎?別賺錢就不會扣稅了,

如果就單論能源來說的話,假設您什麼背景都沒有,英文又差,
而公司又願意讓你排隊,
目前能源在跑的船,實習生已經滿額,前面還有許多實習生在排隊,
如果按照正常程序讓你上去,可能大概至少要等上一年多,
如果有程度好的海大或是高海生排隊,勢必又會將您的順序偷偷的往後延,
不過實習的薪水可能還要跟其他實習生對拆。
想知道真正的情況,何不抱著誠意直接打電話問?


實習生名額是先求有、再求好,不然就乖乖地等到天荒地老,
如果您願意先求有,把證書弄到,實習完直接有管輪適任證書,
說不定快速上去的機會還比較大,實習的時候也可以問問其他前輩,
有沒有油輪的其他資訊,還比較實際。

這篇的口氣實在狂妄,願你的工作能力及英文程度跟你的願景成正比,
小朋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