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高海科大、第一科大 牽手合併

謝志鴻
2014-01-30 00:35 #
高海科大、第一科大 牽手合併
2013/12/19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經校務會議通過合併意願調查,朝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前進,合併意願調查結果已報教育部。
教育部合併推動審議會決議,先以學校地理位置及招生數兩項條件,即單一縣市超過兩所國立大學、且學生數低於1萬人的學校,初步選出可能進行合併的19所大學。高屏地區有中山大學、高雄大學、高師大、高雄第一科大、高雄餐旅大學、屏東教育大學、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與高雄海洋科大等8所。

高海科大校長周照仁表示,合併要談得成,兩校自信心要夠,且旗鼓相當;高海科大與高雄第一科大地理位置接近,科系重疊性少,未來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

「這是良性的整併,兩校能量都大!」高雄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指出,未來合併後將定為位「創業型大學」,突顯優勢;兩校教職員投票支持合併案後,就像雙方互許可以開始約會了,針對未來共同生活做更多的瞭解與規劃。

合併後的新校名也引起一番討論,是要叫「高雄海洋第一科大」、或是「高雄第一海洋科大」?兩校討論的結果,未來如果合併,將取名為「高雄科技大學」。不過高雄已有一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簡稱「高應大」,是否會造成混淆,有待觀察。周照仁表示,兩校合併規劃案希望能在明年7月底前報教育部。
LOSER
2013-12-22 19:59 #
可不可以改為「國立高雄航運技術第一科技大學」?

縮圖
oasis
2014-01-30 00:35 #
不可能....整併之後問題就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