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海上女黑手 王瑋瑄月薪破10萬

curt
2014-03-16 17:23 #
海上女黑手 王瑋瑄月薪破10萬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縣報導】

蘇澳海事校友王瑋瑄大學剛畢業,月薪就超過10萬元,圖為去年在俄羅斯海上留影。 圖/王瑋瑄提供

大學畢業馬上有工作,還有高達13萬元月薪。宜蘭縣蘇澳海事職校校友、24歲的王瑋瑄,前年從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輪機系畢業,馬上獲台塑海運延攬,如今升任「三管輪」,被學弟妹喻為「史上最強學姊」,也是國內罕見的「海上黑手」。

「當初因為可以免費去日本玩,才想學輪機。」王瑋瑄說,上船實習可免費出海,同班女同學幾乎都是因為這個理由才念輪機科,不過目前只有她一人擔任三管輪。

王瑋瑄8年前考進蘇澳海事輪機科,恰逢蘇海與高海科大舉辦第一屆「產學攜手合作班」,她國中課業不佳,但在輪機領域找到自己的「偉大航道」。

蘇海輪機老師許基祥說,當初教導學生拆引擎時,一顆螺絲掉入機油槽,王瑋瑄自告奮勇去撈,不顧雙手塗滿美美的指甲油。愛漂亮卻不怕髒,王瑋瑄令人印象深刻。

她在大四時上船實習,畢業又通過航海人員特考,取得甲級船員資格,順利登上台塑貨船擔任「見習三管輪」。大學畢業短短一年就升任「三管輪」,月薪11萬元。

雖然薪水令人稱羨,但王瑋瑄坦言,甲板下工作的辛苦與海上孤寂都必須自己承受,「第一次出海,聽到貨輪汽笛聲就掉眼淚了。」

王瑋瑄身高158公分,操作貨輪淨油機、油水分離器以及加油,她都一手包辦。明天她將再次出航大陸,任務是油化船航程,月薪升到13萬元,若表現優異,下趟航程有機會升任二管輪。
-----------
有人有八卦可以提供一下的嗎XD
abcdefc21
2014-03-14 00:01 #
就只是稀少所以被提出來討論吧
LOSER
2014-03-16 13:25 #
俄羅斯船長,印尼船工搭訕…至少讓死氣沉沉的海上生活增加一點活力…

又是一個海運界的「輪機美女」傳說…

縮圖
LOSER
2014-03-16 17:23 #
的確,現在海運界都大量使用外籍船員,聽到貨輪汽笛聲的確會「掉眼淚」…一齊對被壓搾的薪資付出心力吧…

縮圖



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