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船市行情]

eMule
2014-03-17 10:33 #

據報道,Frontline首席執行官Jens Martin Jensen近日稱,今年VLCC運費率將繼續維持在樂觀水平,不過手持訂單數量可能超過100艘。Frontline表示,一流船廠LNG船及海工船訂單增長逐漸減速,投資者也再次開始關注原油運輸領域,受此影響,今年夏季VLCC手持訂單數量可能突破三位數。

Jens Martine指出,6個月前,VLCC手持訂單依然保持相對平衡狀態。然而,從去年夏季開始,船東已經訂造了約50艘VLCC,尤其是在過去3個月,VLCC訂單量迅速增加。手持訂單的增長也伴隨著拆船量的下降。

Jensen補充,VLCC新船造價已經增至9700萬美元。不過,LNG市場增速逐漸放緩,海工市場也在一定程度上面臨低迷局面,一些主要韓國船廠可能推出2016年的交付檔期,今年夏季VLCC手持訂單量無疑將超過100艘。

根據Clarksons的數據,目前,VLCC手持訂單數量已經達到了89艘。之前,曾有報道稱,過去8個月,VLCC新船訂單增速達到了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速度。EA Gibson的數據顯示,自從去年8月以來,船東已經下單訂造了52艘VLCC新船。

同時,Jensen認為,今年VLCC運費率也將保持在合理水平。根據Frontline的年報,去年第四季度,Frontline虧損1300萬美元,與2012年同期1680萬美元的赤字相比,虧損有所減少。2013年全年,該公司虧損額約為1.88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