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國際航運巨頭搶灘亞洲物流市場

eMule
2014-03-17 10:38 #

處在上升期的中國物流業成為國際行運低迷時各巨頭的避風港。國際航運巨頭馬士基集團旗下的國際物流和貨代公司丹馬士宣佈,繼2013年底在廣東東莞開設辦事處後,還將於年內在北亞區新增8個辦事處,其中5個在中國。

  「隨著空運市場的復甦和需求的增加,全球貨代市場預計在2012-2016年增長6.8%,從阿米巴經營的角度來看,中國和北亞區有很好的發展機遇。」丹馬士北亞區首席執行官泰格森如此解釋加碼亞洲市場的原因。 「當前,全球航運、物流業較為低迷,經濟正在增長中的中國,在物流相關行業還處於上升期,顯然這讓國際巨頭們看到了機會。」業內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

  即便潛力巨大,但也有聲音擔心外企在華可能遭遇水土不服。有分析認為,丹馬士所擅長的第三方物流產業在中國尚處於起步階段,真正符合這一模式的第三方物流僅佔國內物流市場的不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