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併購瓦錫蘭船舶動力部門

eMule
2014-03-17 12:46 #

據消息人士稱,世界第二大航空發動機製造商羅爾斯·羅伊斯(Rolls-Royce,以下簡稱「羅羅」)正試圖收購芬蘭瓦錫蘭(Wärtsilä)船舶動力部門,以提高其非航空領域的銷售額。
  
  據兩位不願具名的人士私下透露,羅羅已聯繫上總部位於赫爾辛基的瓦錫蘭以表示其收購興趣,但這家芬蘭公司過去曾收到其他潛在買家的收購興趣,且可能不會同意出售。
  
  瓦錫蘭船舶動力部是最大的油輪、遊艇和軍艦發動機製造商,其2012年銷售額達13億歐元(約合18億美元),收購瓦錫蘭船舶動力部將有助於加強羅羅的海事單元,而後者剛剛於11月下調了盈利預期。2011年,羅羅聯手戴姆勒(Daimler)收購了德國Tognum AG公司,博得在海事、能源和國防領域內的世界第二大高速柴油機生產商地位。
  
  羅羅公司與瓦錫蘭的發言人均拒絕就可能的交易發表評論。
  
  「不管是瓦錫蘭公司還是持股的瑞典瓦倫堡家族,都不願意出售海事部門,因為他們看到了其增長的潛力,並已拒絕之前的收購提議。」前述消息人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