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美國政府拿7百萬USD發展海事教育

flagH8
2014-04-11 20:28 #
美國政府拿7百萬USD發展海事教育/Marinelink www.marinelink.com/ 2014.1.29
美國交通部宣佈政府將提供六所經營海事教育的大學學院每院一百萬美金 – 加大海事學院(CMA), 大湖海事學院(GLMA), 緬大海事學院(MMA), 麻大海事學院(MMA), 紐約大學海事學院(SUNY) 和德大海事學院, 另外在紐約的美國商船學院 (USMMA) 也獲得同樣之補助, 目的是為了國家的安全及經濟上的需求。
美國船隊使用本國的船員是一個重要的因子, 這個基金是為了確使本國年輕男女能夠取得足夠支援, 得到最好的教育訓練, 讓美國船隊能夠有其自主性。這個基金的來源是拍賣國防後備老舊船隻而取得的

flagH8
2014-04-08 07:46 #
關於這一則新聞有一些背景

1. 美國的大學多是自行募款, 很少有國家予以補助的
2. 這次的補助只是case by case

但是有一點必須要注意
這次的補助有點國安的性質

須知道, 一個人給他一把槍, 兩分鐘內可以變成一個步兵
一個人給他一部坦克, 兩個鐘頭可以打仗

但是一個海軍可要至少兩個月才能成軍
(註: 空軍對許多人而言, 可能是永遠)

因此就國防後備的理由
這個補助就有長遠的打算了
LOSER
2014-04-11 20:28 #
太屌了,換作是台灣,能不能拿出這筆巨資來投資海事教育?能不能用廢除的國防老舊船隻換成資金投資?…

船舶不是像陸地的單兵,每人一支槍、一座砲就能打仗,船舶講究的是一個TEAM的組合,講究的是組合運作,缺一不可…
反觀我國,除了惡性拚命使用外籍船員,拚命打壓本國船員的生存空間以外還有什麼…什麼都沒有。
縮圖



縮圖


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