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求職求才區

請問光明-電昌一號一些事

rock996266
2014-10-10 15:39 #
想請問 光明的電昌一號
現在 航線多辦 跑哪為主 ?
第一次上船~需要注意什麼嗎 ?
船員 多為哪國人@@? 有自己找些文章說電昌都是台電的船 ?
即將上船當輪機實習生~
f0045
2014-09-29 21:10 #
電昌X號的確是台電的船沒錯
只是分屬不同公司代營運(光明、台航、裕民等等)

航線簡單
台灣─印尼 或 台灣─澳洲
至於台印澳停靠哪邊 看台電安排

注意事項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四季衣物、民生用品、自修書籍、清晰頭腦、甜美笑容、良好個性等等
態度比什麼都重要

rock996266
2014-10-01 16:04 #
謝謝幫忙解惑 ...
路過的訪客
2014-10-10 13:54 #
最重要的實習簿要帶!

Stkhmlan8
2014-10-10 15:39 #
航線算滿單純的,台灣會有機會靠兩個港卸貨,北中南三個港任兩個,有一個幾乎必停的是台中。

上船衣物的話,冬夏兩季即可,現在澳洲東南沿海春天日夜溫差大(除非去澳洲東北熱帶跟副熱帶氣候溫暖的地區),印尼會去的地方快進入雨季了,他熱的時候不會像台灣那麼悶濕。工作服可以問有沒有下船遺留下來的,多要一套換著穿比較方便。

民生用品台灣採買算方便,能盡量在這買就買,剛上船可以先問管輪同事"水"是大家自己買一箱一箱還是大多喝船上,自用一箱的話趕快追加看還來不來的及送。印尼是在離岸幾十公里的海上裝貨,除非有僱小船去岸上(只有兩地是大城市,其他都是鄉村),澳洲因為裝貨速度非常快,只有中午到晚餐時段靠好比較有機會解決,不然就是船上會請伙食供應商代購,一般人船員會買的物品物價大約是台灣1.5倍上下(除非你買只當地畜牧農產品這類比台灣便宜的)。

平常做事就跟著機艙同仁一起進出問題不大,有疑問就休息時問一下即可,實習生不會施加太多壓力的,除非你很優秀上面的想要考驗一下~

電昌是台電自己的船沒錯,船東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