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李長庚:怨薪低 不如勇敢闖天下

LOSER
2015-03-16 09:13 #
聯合新聞網 2015年3月16日 下午4:13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昨天說,台灣金融業的ROE、ROA(股東權益報酬率、資產報酬率)曾經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低,業者若只知在本地殺價,競爭會更辛苦,唯有出國發展,才能走出不一樣的路。

李長庚昨出席國泰金控徵才說明會,他鼓勵現場學子勇敢走出去闖天下。因應海外市場擴大,國泰今年海外人才需求200人,李長庚說,國泰在未來幾年都會大規模招募人才,他知道很多台灣年輕人抱怨薪水太低,但與其抱怨薪水不高,更要勇敢走出去,在國外發展,更有機會挑戰高薪。

李長庚也以台灣市場為例,產業之間最常做的事,就是「殺價」,殺價曾讓台灣的代工行業,打遍天下無敵手,讓台灣金融業的ROE和ROA,殺至「全球數一數二的低」。

李長庚說,只會殺價,讓台灣產業競爭格外辛苦,但國泰希望走出不一樣的路,即強化自己的基礎建設,出國打天下,靠專業去賺別人的錢。

李長庚說,台灣是島國,只要是小小的島國,都難逃必須往外打天下的宿命;大陸市場對金融業來說「開放太晚」,但過去是看得到、吃不到,現在好歹看得到、也吃得到,東協市場也是。不過,晚去總比不去好,國泰近期已在菲律賓、印尼成功參股銀行,越南和柬埔寨都設有子行。

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