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全球首艘甲醇動力船即將投入運營

eMule
2015-04-03 07:41 #
Stena Line日前宣佈,該公司旗下渡輪「Stena Germanica」號已於3月26日完成改裝,這是世界上第一艘甲醇動力船。

該公司稱,「Stena Germanica」號由波蘭Remontowa船廠在為期6周的改裝之後成功下水,將投入德國基爾港和瑞典哥德堡港之間運營。該船240米,建於2001年,能夠搭載1500名乘客。

Stena Line首席執行官Carl-Johan Hagman表示,「Stena Germanica」號採用瓦錫蘭提供的雙燃料發動機,該雙燃料發動機採用甲醇作為船舶主要燃料,同時也可使用船用輕柴油(MGO)作為備用燃料。

據Stena Line航運公司介紹,雖然甲醇可以提供類似於LNG的環境優勢,但處理方法更為簡便,而且對基礎設施的要求也更加簡單。甲醇可以利用天然氣、煤炭、生物量甚至利用二氧化碳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