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香港清潔燃油新規七月實施

eMule
2015-04-04 10:44 #
據報道,香港政府計劃實施船舶清潔燃油新規,新規要求在香港區域內經營的遠洋船舶在香港停泊時必須使用清潔燃油,該規定將於7月1日生效。
《空氣污染管制(遠洋船隻)(停泊期間所用燃料)規例》將於3月13日刊登憲報,它要求船舶需使用含硫量不超過0.5%的低硫船用燃料、液化天然氣(LNG)和經過環護部門認可的其他燃料。新規明確要求,除在停泊期間的首小時及最後一小時外,遠洋船隻在香港停泊時不得使用不合規的燃料。船長和船東必須記錄燃料轉換的日期和時間,並保持記錄三年。
如果有遠洋船能夠利用技術實現硫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與使用低含硫量船舶燃料相比,一樣或更少,那麼它可以不被限制進行燃料轉換。
未進行燃料轉換的船長或船東將面臨6個月監禁及20萬港幣的罰款;未保持記錄的將面臨3個月監禁以及5萬港幣的罰款。

根據政府公佈數據顯示,新的管制規定有望降低12%的硫氧化物排放量,6%的可吸入懸浮顆粒,將提高空氣質量,降低健康風險。

vincent888
2015-04-04 10:24 #
請教eMule大大:船長和船東必須記錄燃料轉換的日期和時間,並保持記錄三年。這本紀錄有特定的格式嗎?
eMule
2015-04-04 10:44 #
不好意思,我早已不跑船了,而且我是機艙的,
以前跑其它地區當時是記在log book上。

如果是跑過美國洛杉磯的人,想必知道,
貨櫃船是要換低硫燃油,
好像還要停鍋爐及發電機,改接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