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輪機、造船技術討論版

臺馬之星→無預警不開船?!

老水手
2015-12-20 12:30 #
早上看中天新聞、新造的﹝臺馬之星﹞無預警的不開船(說是機械有問題?)被旅客在櫃檯抗議、臺馬之星乃在臺新造、剛交船運轉專跑【基隆←→馬祖】航線的客貨輪、好像已跑了幾個航次了、怎麼會說機械有問題而無法開船呢?我很好奇、如是真的、問題出在哪呢?
老水手
sun jung-hsing
2015-08-27 11:58 #
有個馬祖資訊網討論該輪8/12首航至今種種情事可供參考!tks
jh0000
老水手
2015-08-27 13:27 #
黑手與髒手交相玩弄的真相? --閱讀人次 : 1300

中華民國104年,可稱是馬祖地區的交通大紀年。東方明珠與臺馬之星二船,前後下水開航,本應是值得大書特書的美事喜事。可惜,事不如願。東方明珠,經不起小小風浪折騰,斷了後尾纜樁;航行半途中,機損拋錨…。而臺馬之星,不遑多讓;靠港艙門開關不順,客艙空調系統失控…等等,都非經由常態管道和模式諸如出海試航和層層檢驗後通過,交船該有的狀況。
可偏這二舟,就是不給力,不賞臉;經不得些許日子的航行和輕微風浪的搖晃,就竟成了一樁樁不堪聞問的醜劇,接連登場…

更離譜的是,新船營運品質和客服水準,依舊草率低落,不見一新耳目之舉;在在都使馬祖老鄉為之捶胸頓足,失落氣惱,難以言喻。而外界他人,更一股莫名疑惑充塞心脾,馬祖的怎會搞得如此灰頭土臉,壓根兒不見有氣象更新的喜悅和悠悠憧憬的美麗?

這世間裡,錢多錢少,也未必與品質良窳發生應然關係。1.4億構組的小舟,還是14億打造的大船,如果卻是百分百的概率,彼此一塊兒陷入了這般「說壞就壞,講差真差」的情狀中;問:誰可信之,這二船於建造過程中,沒有「人謀不臧,上下其手」的黑幕上演?!

一般常識判斷,一件標案出台,招標公開、程序完備、作業透明、監造堅實、驗收徹底等等種種條件皆具,亮相的產品,保證一分錢一分貨,也定然不會三不五時搞怪,鬧笑話。
德國製汽車與台灣造汽車,同一個價位的產品,二者之間,鐵定不可能一般優異耐操。這不僅是工業技藝水平有高下,最重要的還是敬業精神和任事信念,二者間天差地別,使然!
但最可怕的,還是東方明珠和臺馬之星二個建案中,有黑手的介入,有髒手的使壞,把原本的準則規範打了亂,弄了臭,污了場;而涉入者,若猶仍沾沾自喜,以為「天不知,地不曉,人不明」的,這果真是馬祖人共同的悲哀和不幸!

馬祖,島小人少,空氣中的清新,似乎也與其他大都會裡的,隨著日子去來走換中,變得也愈來愈不可得。
但無論如何,真相只會有一個:黑手和髒手的,馬祖豈可被爾等污毀至這等境況!?

.....................................................
馬之星航速慢 上午7:33抵東引 --閱讀人次 : 414

本站訊:

 昨晚勉強修復機組故障的臺馬之星,今天凌晨12點45分從基隆開航,今上早晨7點33分才抵達東引,由於今天東引貨物不多,靠港卸貨作業順利,於8點10分離港。

 臺馬之星今天花了將近7小時才抵達東引,似乎有點問題。依據媒體報導,臺馬之星依據規劃其引擎最大輸出功率提高到9270KW,船速則由原本的20節提高到22節。但臺馬輪往返基隆和東引只需6個多小時,新船卻也開了近7小時,在新船驗收之前的海上公測,傳聞航速達不到要求,可能不是空穴來風。

 臺馬之星船長劉喜鴻表示,新船首航以來,航速都在18節到19節之間,而舊船臺馬輪的航速約16節至17節。也就是臺馬之星在順流的情況下,最多只能開到19節。

 但據連江縣政府的公開宣示,臺馬之星的平均航速為20節、最大航速22節,顯然新船一下水,航速就達不到要求,前景堪慮。
...................................................

台馬之星又壞了 --閱讀人次 : 2794

台馬之星首航出包不打緊
前幾天該開而不開也不打緊

停航了六天
其中還包括一天維修日
結果就是把船放在基隆吹海風

昨天開航冷氣壞掉
今天抵達東引又不知道哪裡出了毛病
弄到八點才離港
要搭10.30的飛機都要先擲茭

台馬之星可以開個副業來賣個旅遊不便險
如果因船班延誤導致飛機失接且客滿無法補位
台馬之星負責賠償旅客當日住宿
相信一定可以大賣

只能說國造的品質就是你知我知
日本的船開了20多年照樣趴趴走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發表時間 : 2015-08-25
FORM: Logged


馬祖路人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路人甲 馬祖路人甲的電子郵件: breadc0809@gmail.com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悲哀的馬祖人,縣府到底和新華航業簽的是甚麼合約啊?合約內容是甚麼?可否公告出來給大家看看?船爛也就算了,為什麼服務品質也那麼爛?上面那麼多設施縣府又不是不知道,簽約的時候難道沒有要求這些設施的正常營運嗎?結果人家就是一句〝安全疑慮考量〞,電影院關了、KTV室關了、淋浴間關了等等.......該有的服務一樣都沒有,不該有的故障卻一堆,搞得人家在媒體投書說找幾張衛生紙要跑到駕駛艙找人,為甚麼會這樣?人員不足。台馬之星整艘船的服務人員只有七個,基本和台馬輪時期相同,但是相對於比台馬輪更多的設施、更複雜的艙室設置及動線,只靠這七個服務員能完成嗎?當然是不行,那麼設施的關閉及服務品質的低落絕對是〝想當然爾〞囉....可惜縣長大人總是喜歡當好人、當悶葫蘆,甚至是當一隻鴕鳥,只要把頭埋進土裡就再也看不到也聽不到了。
馬祖人啊,我們好自為之吧!
.................................................
有在「台馬之星」服務的航海及輪機海員同志說說看:「到底該船的問題有多少?」

老水手
David3538901
2015-11-21 16:42 #
臺馬之星昨(11/18)已修復 航港局和CR明天登輪驗測 --閱讀人次 : 1081

馬祖資訊網(本站訊):

因主機全自動化電腦系統故障,後又發現燃油壓力不足的臺馬之星,昨天已由德國MAN原廠技師修復,主機已可發動。預定明天由航港局和中國驗船中心(CR)人員登輪驗測通過後,將可復航。

 連江航業公司工程師吳岳表示,德國MAN原廠技師於15日登輪檢查後,交待船員連續兩天使用A油(柴油)循環油管,清除油管中的雜質後,昨天再度登輪,主機立即正常發動,並未拆開管路。吳岳說,可能油管中有重油的雜質,導致阻塞,所以才無法發動主機。預計明天由航港局和中國驗船中心(CR)人員登輪驗測通過後,將可復航。

 據瞭解,日前劉增應縣長指示全面檢測臺馬之星,如今檢測的計畫還在交通局研擬中,明天臺馬之星復航,是否立即重回崗位,開始執行臺馬交通航班,民眾是否會反彈,仍有待觀察。

David3538901
2015-11-30 22:39 #
轉PO自馬祖資訊網

林明揚揭發臺馬之星船艏門滲水,民眾敢搭乘嗎? --閱讀人次 : 3579
 今天凌晨反覆多次觀看林明揚議員的質詢影片,發現臺馬之星的「卡門」只是小事,真正的大事是船艏門大量「滲水」,才是駭人聽聞!

 所有關心臺馬之星的馬祖民眾,尤其是東引民眾,一定要看完這段總質詢錄影,再考慮將來要不要搭乘臺馬之星。

臺馬之星前艏門滲水,林明揚在連江縣議會質詢要求關閉第三道水密門,以策人命安全。

現在台馬之星自11/10停航以來,仍繼續停泊在基隆C2碼頭爛

David3538901
2015-12-20 12:30 #
轉po馬祖資訊網
臺馬之星首航以來的「故障事件」大事記:

2015-08-14 臺馬之星上午南竿福澳碼頭「卡門」約半小時,在東引中柱港又再「卡門」,再延遲半小時,於下午2時30分離港開回基隆。

2015-08-26 臺馬之星左機組空氣減壓閥故障,晚間8點半宣佈停航,三立、中天等電視台,以及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前來基隆採訪。次日凌晨12點45分空氣減壓閥修復後開航。原本300人訂位,部分旅客不耐久候,僅226名人上船。

2015-09-08 臺馬之星於上午9點半駛離福澳港時又「卡門」,延至上午11點左右開航。「卡門」於9月10日才修復。臺馬之星維修期間由合富輪代開。

2015-09-17 臺馬之星於7點離開東引中柱港時再「卡門」,延遲約20分鐘開航。

2015-10-23 臺馬之星於晚間9時多發現主機燃油進油管漏油,宣佈停航,乘客142人辦理退票。

2015-10-27 臺馬之星從東引開往南竿,於上午7點50分在北竿海域失去動力,1小時後重新啟動主機。

2015-10-28 臺馬之星主機故障,經過機艙部門搶修無效於凌晨兩點決定停航,並辦理退票,船上乘客308人。

2015-11-11 臺馬之星全自動化電腦系統故障待修(後又發現油路阻塞),次日由臺馬輪代開。

2015-12-12 從基隆開回南竿,原本擔任南竿與東引交通船的臺馬之星,首航日因左主機機油漏油,宣佈停試。次日以代替品封住,仍然漏油,14日換新濾淨器軛柄與機油濾淨器墊片後修復,15日開始出海試航。

2015-12-17 臺馬之星試航第3天,大軸右尾軸冷卻水管漏水,次日經高鼎公司技師以鐵管「栓塞」,暫時止漏。19日從南竿開回基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