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眷屬討論版

男友是外國輪機船員

s83821g
2016-01-12 22:29 #
我男朋友是土耳其人
大學是讀輪機
我們有在討論未來的事情,我也希望他可以來台灣找工作(我們雙方目前共識)
因為我讀的是醫學,限制比他多一些
但是這方面資訊很有限,也找不太到相關的資料

前陣子他在找實習時有問過台灣的造船廠
(他不會中文,也沒有居留證,目前住伊斯坦堡)
當時我是先試試看打電話問了一家
他們的回復很保守,但也沒有斷然拒絕或者說不行,只說不建議他來,還有提到需要另外申請工作簽證以及勞健保,後來我們寄出她的實習相關資訊給公司,他也有再打電話去詢問,還是被婉拒

我們都還是學生,外來變數也多,但是我想知道多一點相關資訊
例如台灣公司對僱用外籍船員的相關規定、限制、難易度等等
如果有人願意幫忙也可以私訊聯絡,常感謝!

PS 他目前找到了土耳其船上的實習機會
他說chemical tanker的薪水比cargo carrier高出約1500USD/month
(我滿驚訝的,真的有差這麼多嗎?他說是起薪但我查了一下也沒看到這麼高)
以及他們每次的合約chemical tanker是4個月;cargo carrier是6個月左右
她希望可以做滿七年考過2nd eng.成為chief eng.(抱歉因為我真的無法很忠實地轉換英文和中文之間的理解,他說約七年那個算法是國際法規定...?其實我這邊真的不太懂)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忙說明,真的非常感謝!
eMule
2015-12-27 21:56 #
船員是國際性的勞動力,全球的船員都是在僱傭的範圍內。
那麼什麼東西讓老闆決定要不要用這個船員(或某個國家的船員)?

價格就是主要的決定性因素。基本上就是誰便宜就用誰。

與亞洲船員相比:
歐洲船員比較有保障,合約期限短,薪水高。

此外,台灣航運業基本上已經完旦了。

建議:
到大陸去找,他們的造船行業及造船量在全球市場上都佔有一定份額,相對的機會較多。



qaz
2015-12-31 19:21 #
正好我上條船有去土耳其,我有靠港伊茲坦堡,izmir,我是輪機員,希望可以有機會跟妳男友通一通email,我覺得妳男友不會說中文想來台灣找工作尤其是管輪幾乎是不可能,台灣貨櫃輪的管輪很操的而且職場文化很不人性化,希望可以有機會跟你男友通一通email聊一下
或者是line你可以留聯絡方式嗎?你為何會有機會認識土耳其管輪呀?
我自己是感到很奇怪的....,就我在turkey的經驗,turkey不說英文的,他們的英文教育水平也很差,一般人民是不會說英語的,甚至連很簡單的單字句子都不會,
s83821g
2016-01-05 00:43 #
你好,我已經私訊他的email給你囉
我們是參加國外workcamp認識的
普遍來說土耳其人英文的確不好XD
但還是跟教育程度和家庭有關係,他們家因為家庭背景比較注重英文

因為我自己真的比較不瞭解台灣情形,如果可以跟他聊聊看我會非常感謝!
942131010
2016-01-12 22:29 #
為了你們的將來...還是請你的男友不要跑化學船
sky811007
2016-08-03 09:44 #
除了化學船之外就是不要來臺灣了,因為臺灣的船舶已經是極度壓榨,除非您男友願意每個月只領個二萬至三萬或是三萬到四萬元的薪水,時間長還不能常回家遇到好一點的公司或許還多少有點休息時間,如果遇到黑心的公司,保證工作到累死還沒有任何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