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請教一下跑海的未來生涯!

Paul Chen
2016-11-30 19:54 #
各位前輩好
我是一位正在準備學測的高中生 再過50天就要考試了
突然發現自己對航海這方面有不小的興趣 目前是以船員→三副→二副→大副→船長為目標前進,但爬了一下前輩的討論串。就現今的狀況船員是否不好找工作呢?因為新聞常常說缺船員什麼的 不過記者亂講話我也是不會太意外啦哈哈 希望能聽一些前輩的意見和自身經歷 畢竟自己是個關於航海完全的局外人 但自認不怕孤單也能吃苦 希望前輩指教
對了我還希望知道除了就讀基隆海大以外 有沒有前輩是出國進修然後直接進入國外的航運公司的呢?

a0607frank
2016-11-30 23:06 #
真心建議再三考慮!
現在台灣船員市場供過於求(三管三副),機艙已經如此更不用提甲板,以貨櫃三雄來看,E公司都快做六休六了(前幾天船訓遇到綠公司的船員聊到的),Y公司很少有認識的在那所以不太清楚,W公司機艙的也等快四個月才有船上,雖有船公司有提供岸休時到陸勤工作的機會但不是人人有獎再者薪資跟海勤比也有點差距。
雖說不清四年後的狀況,但因該也不會樂觀到哪裡
還有50天真的真的要好好考慮清楚
MGW
2016-12-01 10:35 #
航運景氣好壞說不準,六年前我也像你一樣,沒想到落得現在這種景氣,不過我相信有一天會好的,等你發現景氣好的時候你在加入也未必有你的位置!
應該看你是為了年薪百萬去的還是為了不同的人生理想,年薪百萬陸地上也是有機會的,有一技之長在加上語文輔助的進入外商前景都不錯!! 



everming
2016-12-05 09:57 #
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
PAPA
2016-12-06 11:30 #
準備好什麼?台灣的證書有多少國家承認?不要再騙人了
機會是留給有關係的人。

c101
2016-12-13 10:39 #
海上的工作,除了漁船及商船,
還有遊輪(Cruise ship / 郵輪 Cruise liner)

工作形態類似陸地上的飯店或俱樂部,
年輕人可以參考看看:
少年安的奇幻遊輪工作記
https://www.facebook.com/Leeannoncruises/
還有這裡,
http://lucy1213.blogspot.tw/2016/03/blog-post_92.html
New Ship on The Blo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5fVZvit8Y


台灣在國際現實是幾乎不被承認,
證書因為是透過第三方認證,所以......
只是換票很麻煩,
UK / USA / Burmuda 我還真不知要去哪裡換?
順便請教前輩,有人知道嗎??

至於靠關係與插隊上船的問題,
先前有建議站方把管理丟到國外,
加上國外的網址,根本不要理會收紅包者提告,
直接在論壇公佈姓名

stc2807
2016-12-14 10:45 #

航海生涯

1. 航海生涯雖說投資報酬率甚高,但實非普通人能夠承受的;再加上環境的壓力...
坦白地說淘汰率甚高,能熬下來的人實在不多,大約十分之一。

2. 您既然居住於台灣,當然國輪執照的取得是第一步,
致於其他外國執照的/也是必然的進一步投資;向由航運公司來作引導。

3. 海運業乃大宗物資輸送的關鍵運作,更屬國際間貿易運作不可或缺的一環,其興衰猶如長湧般的自然起落。

 

人生的際遇在抉擇,機會窄門也是為符合條件者而半啟。

PAPA
2016-12-15 15:39 #
W公司現在甲板的也要等快6個月才有船派,未來~~只能說沒有未來。
遊輪,台灣只有上去當服務生,沒聽過有其他職務,所以沒做夢了。
目前全台灣從DC→三副→二副→大副→船長,最快的是22歲畢業28歲當一等船長,但人家是某南部航運公司小老闆,自家有船可以派,請問你呢?
建議還是提早改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