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又是瑞邦

路過的訪客
2018-01-30 05:38 #

一艘隸屬於台灣瑞邦公司、從台中載運白砂糖往韓國的蒙古籍貨輪建宏一號,前晚在位於松山機場北方約140浬處發出緊急求救訊號,我國防部接獲國搜中心通報,立即派出S-70C、EC-225、C-130各一架機前往搜救,中國解放軍也派出濟南軍艦前往搜救,最後在溫州外海成功救起2名船員。這也是總統蔡英文執政後,首次兩岸軍方共同進行海上救難行動。但我國防部資深官員透露,由於位置有些差異,因此我方飛行員並未與中國軍艦接觸。

中國救起1台人

國防部表示,前晚10時3分接獲國搜中心通報,位於松山機場北方約140浬處的「建宏一號」即將沉船,船上共10名船員(台籍1名、印尼籍5名、緬甸籍4名),緊急申請國軍待命機前往搜救。國防部官員表示,我飛機到達失事地點進行搜尋,並未發現有任何落海人員與船隻,因而返航。 
但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東部戰區聯指中心在前晚11時許接到情況通報,「建宏一號」位於溫州外海即將沉沒,由正在海上執行任務的中國海軍濟南艦在溫州外海成功救起2名落水人員,1名為台灣人、1名為印尼籍,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 

路過的訪客
2018-02-11 22:50 #

這是高雄港內船,不出港外.
今停在高雄港內,等著有油輪證照的上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