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不想跑船

Chiang ceo
2018-04-16 13:01 #
個位前輩好
小弟我目前剛上輪機系
家人不希望我跑船 我也不想
請問畢業後在港口附近找的到工作嗎?
還是需要管輪的資歷?
Vincent chou
2018-04-16 14:53 #
等你三年後快畢業時,再決定吧...為何一定要在港口附近?既然不想跑船就是啥職業都能做了,不管你本科是什麼,不要侷限你自己......
路過的訪客
2018-04-19 12:19 #
海員總工會會員大會 陳政龍:持續努力增進船員福利
中華海員總工會理事長 陳政龍 舉行第廿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包括勞部、航港局官員及航運界多個公協會皆派代表出席。【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中華海員總工會理事長 陳政龍 在該會
所舉行的會員大會上謙稱自己一直在學習如何增進船員福利,並強調團體協約保障的重要性,許多出席代表紛紛表達一致看法。中華海員總工會7日舉行「第廿六屆第二次全國會員代表大」,由理事長 陳政龍 主持,包括勞動部、交通部航港局、全國總工會、全國船務代理公會、船長
公會、基隆市碼頭裝卸職業工會、郵政工會、華航產業工會等官方及產業界人士都派代表出席。
理事長 陳政龍 致詞時強調,一年多來協助會員處理十幾件勞資糾紛及幾件不幸會員死亡給付,所幸有賴「團體協約」的保障,加上陸續辦理十二場「提升會員人力品質教育訓練」,累計培訓一千三百多人,未來將持續為增進船員福利而努力。出席的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指出,海員總工會歷史悠久,儼然是一部海運近代史,以往勞動部是透過法規修正,保障船員的工作權及勞動條件,相信在既有基礎上,未來會越來越好。他也表示,透過團體協約的確可使會員權益獲得保障,勞動部未來將繼續當海員總工會的後盾,並視所反映的事項做改善。
交通部航港局 船員組 組長 劉佩蓉 則稱讚,海員總工會推動各項會務及對人力斷層所做的努力。該局去年推動「SOL船員大數據平台」提供船員一人一檔終生成長,只要透過船員服務手冊編號即可登入,歡迎各界提供建言。
全國總工會副祕書長馬潮指出,簽訂團體協約可使勞工生命權、工作權、財產權獲確保。他肯定海員總工會一直在做對的事,未來該會將當海員總工會的「支部」,全力支持爭取勞工權益。
tony810202
2018-08-18 08:24 #
先去考乙鍋吧
Navigator
2018-08-28 17:50 #
如果對跑船沒興趣,就好好想想自己的興趣在哪,考慮轉系吧!如果你花四年念輪機而不打算跑船,除了浪費自己的時間外,還浪費了社會資源。何必?
a6671595
2018-08-29 00:31 #
曾經 我的想法也是跟你一樣.....
在船上實習的時候很苦很累很髒很熱,不被當人看只被當狗看待....
放大洋時,管輪機匠在機艙控制室裡值班吹冷氣,而每天我卻是在機艙裡刷油漆清潔打掃,我覺得不管是誰都覺得很不公平,那時候的我找輪機長談....
說我不想跑船,我不適合,但輪機長說了一句話....
你讀那麼多年的書,不跑船要幹嘛呢?
我很感謝我那段實習的日子,讓我學習到很多也體會很多....
給你一個建議,先試試看跑船實習,才了解自己適不適合跑船
還有港口的缺很少也需要有能力跟資歷的人,老闆常說一句我們這邊是需要能用的人而不是來這邊學習的人!!!
路過的訪客
2018-08-29 14:34 #
不跑船要幹嘛呢?這輪機長說話是中肯了。不跑船改行做生意,生意是那麼好做的嗎?不跑船去竹科當工程師,真有這個能力,那就去竹科當工程師,其實船長,輪機長也不想跑船,只是地上沒好地方呆,又逼回到海上了,不想跑船,須付出很大心血,才能回到陸上去混,誠如輪機長所說,你書是白讀四年了,早該轉科系了,白浪費四年。
路過的訪客
2018-08-30 04:47 #
我今年已快65歲,以大半人生經驗說幾句話,讀輪機不跑船要幹嘛?這句話是錯的,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說讀本科系就一定要從事本業這個規定,不管讀任何系,學歷除了研讀專業外,人品的養成跟學歷有絕對的關係,相由心生,沒有內在人格的修為會變得面目可憎.這是除了專業外,讀書對你個人最大的功能,當然要好好讀,而且要讀好為前提.

任何時刻做任何事都不嫌晚,重點是要讓自己快樂,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比什麼都重要,我的親外甥也是我的學弟,當年剛考上輪機工程學系時就問我需要注意或加強何技藝?我建議他要去學工業配線考證照上船後對接點電路必須要上手,哪知道他竟然在畢業後去讀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順利畢業後現在在台積電任職,可想而知現在應該很愉快才對,

那位輪機長對你說輪機畢業不上船要幹嘛,是我的話,我會說:不想跑船?很好啊,去職訓局上課學技藝考證照,或者再考研究所,太多行業可以做,跑船不是人幹的,也不是每個人上船工作都會很適應,本業都很用心投入,絕大多數都是因經濟問題之原因才上船工作的

多元化及資訊高速傳輸的時代,太多行業可以讓你選擇,好好針對自己性向,冷靜思考,甚至自行創業都是很選項,不想跑船真好,但是要有好的思考及出路這句話說出來才有意義,如果是因為環境的原因,嫌工作髒及辛苦,因為你是實習生或者機匠之類的做些清潔工作而覺得很委屈而不想跑船,那你就是沒搞清楚職場的成功或在上位者需要經歷的過程.

所以先弄清楚你內心 的真正想法或感受再做選擇,祝福您!


路過的訪客
2018-08-30 05:17 #
不跑船要幹嘛呢?這輪機長說話是中肯了。不跑船改行做生意,生意是那麼好做的嗎?不跑船去竹科當工程師,真有這個能力,那就去竹科當工程師,其實船長,輪機長也不想跑船,只是地上沒好地方呆,又逼回到海上了,不想跑船,須付出很大心血,才能回到陸上去混,誠如輪機長所說,你書是白讀四年了,早該轉科系了,白浪費四年。

上述的話一點都不中肯,我當年考上輪機系根本不知道輪機系主要是上船工作的,之後呢?長榮公司多少駐外代表,年薪超過千萬,沒有船上船長或輪機長資歷哪來的今天?更不用提辦公室的經理級等幹部,輪機系不上船,太多跟本業相關的行業可做,造船廠或者工廠的汽電共生等都是,中油海技組工程師,海巡署等等,但是必須要有船上工作經驗才能更上手,沒有的話也是本科系佔贏面,不是嗎?

生意是不好做,哪個行業好做?哪個行業不需要全力投入?

雖然我已是資深輪機長,也在辦公室當過駐埠,現在讓我上船工作也是百般不情願,想起風浪大時的搖晃就很頭痛,連續幾天無法好好安睡還要工作,碰上澳洲美國等 PSC 檢查更是麻煩,動不動扣船,身為主管壓力大到不行,所以能不上船就不要上船,可是,太多輪機技藝沒有上船工作相當時間是無法獲得的,這才是兩難.

冷靜思考尋找自己真正性向,做正確且慎重的選擇,否則  轉業不積財 滾石不生苔 很快的就會讓你感受到,屆時後悔莫及才是麻煩.
M.T. C.
2018-09-05 21:57 #
不跑就轉系吧~別浪費時間
路過的訪客
2018-09-14 13:00 #

有了錢,就不想跑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