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船員事務討論版

船舶自動化時代,船員岸上就業機會反而多了?

selfeducated
2018-10-26 16:18 #

船舶自動化時代,船員岸上就業機會反而多了?

 

203-5-1.png

(图片来源:Safety4sea)

 

國際航運協會(ICS)發表了一項由漢堡工商管理學院(HSBA)代表其進行的新研究,主要探尋自動船舶對海員角色和全球航運業的潛在影響。

 

在國際商船上工作的船員估計超過160萬,因此在今後需要充分考慮船舶自動化對船員的影響。

 

該研究表明,在未來20年裏,船員,尤其是高級船員的工作需求仍不會短缺。雖然船員的數量可能會因為船上技術的變化而發生變化,但岸上也可能會有大量需要航海經驗的新工作。

 

該研究還包括全球物流鏈數位化風險和機遇的評估,以及船舶運營的數位化和自動化評估。

 

根據調查結果,船上和岸上人員的作用需要在操作上和法律上重新定義。該研究還指出理解這些角色如何演變,這也成為解決船舶自動化對船員角色影響的一個重要方面。

 

國際航運協會秘書長蓋伊·普拉登指出,自動化將影響到國際海事組織職權範圍內的一些領域,也將提供目前尚不存在的新機會,但現在仍有許多工作要做,特別是在監管方面,以解決船舶自動化影響全球船員就業的問題。

 

2019年2月於日內瓦舉行的題為“招募並留住船員以及為女船員提供就業機會”的國際勞工組織部門會議上,船員與數位化之間的關係將是討論的主要議題之一。

 

請點擊此處閱讀詳細資訊。

 

(來源:Safety4Sea)

https://safety4sea.com/ics-autonomous- ... obs-ashore-for-seafar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