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圖解2020年全球燃油含硫量限制

selfeducated
2018-12-21 11:03 #

圖解2020年全球燃油含硫量限制

 

 

# 全球燃油含硫量限制是什麼?

 

全球船舶燃油排放控制區(ECAs)以外地區的燃油含硫量上限將由3.5%降至0.5%,按品質(m/m)計算。

 

 

# 為什麼全球燃油含硫量上限要降低?

 

目的是減少大氣中二氧化硫(SOx)的排放量。這將對全球,特別是港口和海岸周邊區域居民的健康和環境大有裨益。

 

 

# 該限制政策針對哪些地區?

 

現有排放控制區之外的區域。自2015年1月1日起,前往排放控制區的船舶必須使用含硫量不超過0.1%的燃油。根據《防汙公約》附錄6含硫量要求設立的排放控制區有:波羅的海地區①、北海地區②、北美地區(包括美國和加拿大指定的沿海地區)③和美屬加勒比地區(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周圍)④。

 

 

# 該限制政策何時開始實施?

 

該新政策將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防汙公約》附錄6第14條將做出修訂。

 

 

# 該限制政策適用於哪些船舶?

 

含硫量限制適用于船旗國為《防汙公約》附錄6簽約國的所有船舶,不論船舶大小和航行區域。此外,400 總噸及以上的船舶、固定或浮動平臺、浮動艇筏和潛水艇還需要國際空氣污染預防(IAPP)證書。在考慮船舶安全、海上人命救助、船舶或其設備受損,以及船舶為發展船舶減排而進行試驗的情況下(這需要船舶旗國的特別許可),可免於含硫量限制的要求。

 

 

# 會員們怎樣確保他們的船舶符合最新燃油硫排放標準?

 

會員們應進行評估,選擇可能適合其船舶和作業方式的方案。評估時可考慮以下解決方案:

 

• 使用高硫燃料與廢氣淨化系統或清洗器相結合,減少硫氧化物的排放,以滿足含硫量限制的要求;

• 中途換油或使用低硫燃料;

• 中途換為餾分油,如含硫量0.1%的船用輕柴油。一些船舶在排放限制區航行時已使用低硫燃油,以滿足0.1% m/m的要求。到2020年,這些換油的船舶在排放控制區以外航行也需達到規定的0.5%m/m的限制;

• 使用天然氣或甲醇等替代燃料。

 

 

自2019年1月1日起,燃油供應商須在燃油送貨單上標明燃油含硫量是否超過0.5%m/m。會員應確保船員們意識到這一變化。

 

 

國際海事組織針對這項即將出爐的新政策製作了一份常見問題解答,請點擊這裡查看。

 

(來源:Shipowners保賠協會)

https://www.shipownersclub.com/media/2 ... imit_Infographic_1018.pdf

 

田文國
2019-01-08 21:36 #

謝謝提供資料,全體船員必須嚴密注意避免企業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