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輪機、造船技術討論版

供油船使用磁鐵影響燃油流量計被發現

selfeducated
2019-04-01 15:47 #

供油船使用磁鐵影響燃油流量計被發現

 

224-3-1.png

(圖片來源:Ship & Bunker  

 

日前,使用磁鐵操縱燃油駁船品質流量計(MFM)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船舶燃油出版物《船舶與燃油》(Ship & Bunker)稱,一名登輪檢驗師在新加坡的一艘供油船上發現了流量計被篡改的證據。

 

據稱,檢驗師在駁船的品質流量計u形截面上發現了釹磁鐵,這是一種永磁體。據瞭解,磁鐵可以干擾科裏奧利效應(Coriolis Effect),而這是品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224-3-2.png

224-3-3.png

224-3-4.png

(圖片來源:Ship & Bunker  

 

目前還不清楚磁鐵對質量流量計的精度有多大影響,也不知道這種做法是否普遍。

 

但燃油接收船舶的船員應保持警惕,密切注意供應船舶的交貨和計量數據。應避免完全依賴品質流量計進行燃油量的評估 - 謹慎起見,加油前後應對駁船和船舶進行全面的測量。

 

北英保賠協會防損指南《船用燃油:防止索賠和糾紛》(Marine Fuels: prevention Claims and dispute)可對加油程提供很好的指導。

 

請點擊此處查看《船舶與燃油》的相關文章。

 

(來源:北英保賠協會)

http://www.nepia.com/insights/industr ... t-attention-in-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