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技術討論版

貨物薰蒸究竟該不該做?

selfeducated
2019-04-12 10:02 #

貨物薰蒸究竟該不該做?

 

225-2-1 IMO Fumigation warning sign .jpg

(圖片來源:北英保賠協會)

 

北英保賠協會稱,穀物貨物在美國裝載後進行船上了薰蒸,而後因發現在航行中發黴而引起索賠。每起案件中,索賠人都聲稱發生損壞的原因是船舶在航行時沒有通風。

 

經調查發現,船東收到的關於貨艙薰蒸和通風的指示相互矛盾。

 

225-2-3 Heat damaged cargo due to poorly distributed fumigant pellets .jpg

(圖片來源:北英保賠協會)

 

矛盾的指示

 

在美國,薰蒸指南由美國農業部(USDA)發佈。“薰蒸劑的使用方法和強制最低薰蒸時間”這一部分內容提供了薰蒸時間的說明。薰蒸時間根據薰蒸劑的種類、用量和貨艙的深度而定。

 

這看起來似乎很簡單。然而,美國農業部指南手冊的這一節還載有以下敘述:

 

“即使已經達到或超過了規定的最低薰蒸時間,我們也建議薰蒸艙在整個航程中都保持關閉狀態。”

 

因為這一敘述,美國一些薰蒸員指示船長在整個航程中都保持貨艙密封。在某些案例中,整個航程需要40到60天的長途航行,跨越不同的氣候區域。按照慣例,船長聽從了薰蒸師的建議,沒有進行通風。當涉事船舶抵達卸貨港併發現有黴變的穀物時,收貨人要求提供正確通風的證據,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進行沒有通風。

 

225-2-4 Fumigant pellet residues.jpg

(圖片來源:北英保賠協會)

 

如何自保

 

為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租約中應加入一項有利的條款將會有所幫助。北英保賠協會建議在合同中加入BIMCO薰蒸條款,該條款既適用於定期租船合同,也適用於航次租船合同。

 

需提醒您的是,美國農業部的薰蒸手冊只是一項指南。船東、租家和(或)貨主等各方均可在確定薰蒸時間時自由商定具體的薰蒸時間表,這時應在考慮到航程的總長以及貨物是否需要通風的前提下,確認薰蒸天數。

 

船長如收到薰蒸公司的指示,要求在長途航行期間保持貨艙密封,應立即向租船人或托運人要求書面澄清,清楚地向他們指出在有必要進行艙室通風的情況下保持艙室密封會造成的風險。

 

225-2-2 Recirculation fan positioned in hold access trunking .jpg

(圖片來源:北英保賠協會)

 

如需進一步的建議,北英保賠協會請您與日常聯繫人或當地通代聯繫。

 

北英保賠協會感謝CWA International和Chaffe McCall New Orleans提供以上資訊。

請點擊此處閱讀北英保賠協會關於薰蒸的簡介

 

(來源:北英保賠協會)

http://www.nepia.com/insights/signals ... s-to-vent-or-not-to-vent/

 

stc2807
2019-05-28 21:15 #

收貨人要的是完美的貨物...
運送人當依據合約善盡聯繫與反應即時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