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陳情航港局:岸上晉升適任性評估考畢題目(非選擇題)為何不公告的回覆

everming
2020-08-10 11:10 #

我把每項反應的問題當標題獨立出來交流,方便瀏覽搜尋。

故事起源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marinefans.org/modules/tad_dis ... ussID=57459&BoardID=1

今天先針對「公佈考過題目的問題」(這和未參加過考試的航海者有絕對關係),航港局的答覆,提出個人見解供航海者參考:

「有關您來信提到實作題目考畢試題未能公開一節,主要係避免船員流於背誦,優化船員素養使其具有核心專業能力,朝培養更多優質船員的目標前進。至於您建議開放考畢試題讓船員可以事前準備,我們將廣納各界意見,檢討研議,如有最新變革,將公告於本局官網。」

1.回覆內容完全未提到哪條法規規定不得公告考過題目?!所以不得公告考畢試題不是法規規定而是人為的認定!可能是航港局亦或海員工會?所以是有爭議的!

2.「主要係避免船員流於背誦,優化船員素養使其具有核心專業能力,朝培養更多優質船員的目標前進」,那選擇題就不會流於背誦?國家考試公告考過題目,目前所有通過國家考試的公務人的素養都是堪慮都不優質了?!

3.回覆此公文的公務人員我就覺得他的邏輯嚴重錯亂!他只要回覆哪條法規規定不得公告;亦或回覆「您的意見值得參考列為檢討項目」把我打發了還不至於暴露出國家公務人員的素質,真是堪慮!

4.去考選部查找歷年考過題目,選擇題、申論題完全公告在網站上,隨你下載!為何獨海員工會承辦的晉升評估的非選擇題如此機密?連題目是否出錯我都無法去檢視!(依出錯題目頻繁前科累累)

此次參與晉升大副評估,針對實作題(非選擇題)在訓練期間每位航海者都「抱頭燒」!權益是要自己爭取的,我的責任告一段落,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

gp029527
2020-08-15 09:58 #
就是靠不公布來控制人數,太無恥了
9430
2020-08-16 08:03 #

公佈會帶來不必要的困擾。不公佈好辦事。

900707
2020-08-16 18:47 #

航港局講得本來就沒錯,我不知道你有甚麼好吵的,我就是你口中的人,42歲從二等船副考試及格,幹近海線實習生,一年後取得二等船副,船副資歷滿一等船副考試資格馬上考上一等船副,滿以爲近海ㄧ等船副滿一年可以換發國內線二等大副,但是法規規定要國際航線滿一年才能換,我離不開家,所以我以二等船副滿三年資格的資歷,考一等大副,考過後高階低掛為二等大副,幹國內近海線船長,我沒有委屈,我讀書,誰敢說我程度低,請你不要再說考試不公,有多少人是這樣過來的,跑船前的資歷,只是人生的歷練,輝煌與否,並不能在航海過程中,代表些甚麼⋯⋯

雷強
2020-08-16 22:23 #

900707樓上,依文中<二等船副滿三年資格的資歷,考一等大副>這句有疑惑想請教?

依據<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第61第一項法規

一、一等大副適任證書。曾任一等大副以上職務滿一年或二等大副以上職
務滿二年。

依法規必須擔任二等大副兩年才能考一等大副,這點我跟航港局已確認多次,不知道前輩<二等船副滿三年資格的資歷,考一等大副>如何做到的?

因為晚輩也在二等船服務,但很可惜的不能考一等大副票!而且對一等大副票跟二等大副票考題相同也多有意見

吾生因為工作際遇,無法在三千總噸國際航線上服務,只能低考二等大副

而二等大副的待遇,跟一等大副天差地別!吾生也很想問為何一二等大副考一樣的東西?而不能更加簡化?

<票的價值跟待遇應該跟考題的難易正相關>,這點我覺得部份出題考官有失公允!希望考官先生若能看到此文能<簡易化二等升等考試>

再者,跟前輩報告,板主的原意針對的是<實做考題應公開透明>

這點考選部做得很好,歷任考試都公開透明!上傳網路供考生下載!

為何船員晉升考試居然做不到?難道船員晉升考試試題比國家考試試題還偉大嗎?

國家考試都能夠做到歷屆試題公開透明!上傳網路供考生下載!

航港局基於監理我國船員之執法公務單位,任職的公務員也是下載國家考試歷屆試題做準備考試之用

絕不是航港局推塞的理由<,主要係避免船員流於背誦,優化船員素養使其具有核心專業能力,朝培養更多優質船員的目標前進。>

請問航港局,依據考古題參考出題方向,讀書準備考試,國家考試也是如此準備

那船員晉升考試實做試題為何要藏起來不敢給人看?

 

對於<船員晉升考試實做試題不公開透明>

<一二等大副難易度沒分別>一二等大副待遇確實差很多!請考官能酌情<簡易化二等升等考試>

板主主要著墨的重點在此

 

文內所述,為晚輩考二等大副感受到的不公平現象,見相關話題,抒發內心感受

祝  健康  愉快

晚輩 敬上

陽簡
2020-08-17 04:09 #

爭什麼公平正義?

笑死人

希望船公司跟工會好好教訓羞辱你們這人

少時不努力

慢慢接受勞改吧~

呸~

陽簡
2020-08-17 04:48 #

為什麼船員被公司和工會凌辱?

很簡單

上了船耍威風 自以為很屌

下了船什麼都不會

不幹破你們這些人幹誰?

路過的訪客
2020-08-17 09:37 #

主題是要公佈考題,確ㄧ大堆人答非所問,胡亂一答。早就將主題要問的,放在一邊了。

陽簡
2020-08-17 09:56 #

看到你們這些航商的肉便器們叫苦連篇

我真的心中感到高興!

爽翻天!

54088

900707
2020-08-17 15:10 #

回覆雷強

  •  
    1) 2DEDD3E0-FDE5-4C24-BA79-A7158B4126BE.png
everming
2020-08-17 15:47 #

本版的主題:「陳情航港局:岸上晉升適任性評估考畢題目(非選擇題)為何不公告的回覆」。

900707 您可能跑錯版了?!您的主題應該到「岸上晉升二等大副:一等船副任職二等船妾身未明?!

感謝您的回應!

雷強
2020-08-17 22:11 #

回覆900707前輩

我看了您提供的參訓資格照片,一等大副考照條件為

<二等大副任職18個月或一等船副任職18個月>

並無二等船副三年可以考一等大副的法規適用

晚輩領有一等船副票,在二等船已任職四年有餘

由於2016航運不景氣,在一等船船副資歷只有半年,被放了一年無薪假,只能脫離一等船

一等船副票低就二等船副職位,即使資歷到了也只能考二等大副。<若跟前輩一樣,一等船副票任職二等船副三年可考一等大副。>

晚輩一定考一等大副票,畢竟一等跟二等票的含金量就是相差許多

這點我和航港局以及海員工會確認過很多次,一等船副票任職二等船副再多年,除非擔任二等大副18個月,否則只能考二等大副

考二等大副後,也發現一二等大副考題難易度幾乎一樣!

確實是頗感委屈,畢竟薪水待遇差這麼多,命題的考官先生,怎麼可以一以化之?二等大副考試照抄一等大副考試試題?

如此分別一等大副跟二等大副票的原因在哪?

若晚輩考二等大副領的是一等大副的薪水,那考題難度差不多也就罷了

但大家跑過船也都知道一等船跟二等船的薪資差異2-3倍

卻要接受相同難度,或難度差不多的考試鑑別,這實在是令晚輩難以接受跟無言以對..................

 

stc2807
2020-08-17 23:17 #

解鈴還需繫鈴人 ~~~

900707
2020-08-18 10:06 #

回覆雷強

到海員工會網站晉升訓練.....作業法規....109船員岸上晉升訓練及適任性評估參訓須知....參訓資格一等大副參訓資格第7款

就可以二等船副滿三年資歷考一等大副

胡關寶
2020-08-21 11:41 #

沒什麼 我散裝這麼久了

從來沒看好這個制度有什麼會改變的

就是你們這些人在網路上嘴而已

現實生活還是一樣啦~

實際一點

少靠北嘴砲 你會過得更好

路過的訪客
2020-08-23 23:07 #

胡關寶80年被判處死刑,在航海者網上又復活了,......

 

路過的訪客
2020-08-23 23:12 #

不知何時陳進興,鄭捷也會來航海者網站發表一下。慢慢等。

路過的訪客
2020-08-23 23:19 #

everming說:權益是要自己爭取的,everming的責任告一段落,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

路過的訪客
2020-08-23 23:30 #

結果是,....少靠北,少嘴砲,這樣的言論,不是一人,是絕大多數。所以結論是,不可以再陳情,不可以再吹口哨,當了海員,就要認,不公佈考題就是不公佈,不高興的人就不要下次再來考。當官的要怎麼說都是對的。

everming
2020-08-24 00:42 #

豬,在豬圈被圈養吃飽飽從來不會「靠北」;蛆,在糞坑安居樂業從來不會「嘴砲」。若人要被當成:「豬」、「蛆」的時候會不會靠北嘴砲呢?這是層次的問題,人有人的層次;動物有動物的層次。為甚麼參加國家考試都可以下載考畢試題(人);而船員晉升考試無法取得實作題考畢試題(動物),結果是:承辦單位「海員工會」在沒有法規規定下強姦了船員!看過航港局的回覆,一點感覺都沒有;也沒硬起來(拳頭)還是人嗎?

我已經表明立場:晉升考試已經和我沒有關係了(我已經通過了),我可以選擇「船過水無痕」,「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些干我何事!經歷這些不合理的現象後,基於我是人,不打嘴砲也不靠北,直接向航港局提出陳情,目地希望大環境能有所改變造福以後的航海者!會在航海者論壇丟出來目地:讓航海者多關注一些和自己有關的議題,不要讓應有的權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