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申請海大學士後商船及輪機系問題?

Wim Ting
2020-10-28 15:37 #

本人就讀私大文組二年級,未來大四畢業後暑假想直接申請海大學士後,之後特考取得船副或管輪資格。(比較想要當船副,當然如果條件不行當管輪也行)

25歲開始跑船到30歲左右先存夠500萬,之後再考慮繼續跑船、船務地勤或是準備國考求個穩定的工作。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船公司的船副都已經飽和了,而我今年暑假多益成績僅有500初而已,不知道這樣的英文條件在商船系有及格嗎?怕學士後商船系畢業英文太爛沒有船公司會要我去當船副。所以想請問相關科系的各位,比較推薦我走商船系還是輪機系?


如果走商船系我會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士後商船學系為申請目標,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學士後航海學系為第二目標。走輪機系則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士後輪機工程學系(長榮海運公司產學合作)平日組為主要申請目標,假日組則作為第二目標。


另外想問以我目前的程度申請上臺灣海洋大學商船系或輪機工程系(長榮產學平日組)的機率高嗎?

目前大一學年平均76分

班排19/50

系排40/101

多益500初

蔡昶盈
2020-10-28 18:13 #

你要不轉學吧 

私大畢業對你幫助也不大

Wim Ting
2020-10-28 21:08 #

回樓上大大,今年暑假我有申請海大商船學系二年級轉學考,但是備審資料僅拿到備取,之後也未被海大商船系錄取,所以才想詢問學士後的問題,當然寒假轉學考還是會再申請看看

Ricky Hwang
2020-10-28 23:28 #

(比較想要當船副,當然如果條件不行當管輪也行)

同學...你是把輪機部門當塑膠嗎?

 

 

Wim Ting
2020-10-29 00:24 #

Ricky Hwang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網路上都說船副比較競爭,在上市櫃的船公司比較沒什麼船副職缺,多益要求也比較高。相較之下管輪好像沒那麼競爭,大公司缺額也比較多,不然像長榮這樣的集團應該也不會花大錢,跟海大搞什麼學士後輪機的產學合作專班

everming
2020-10-29 16:47 #

想當管輪或船副讀台北海大的二專日、夜間部,二年就可以參加特考。船上工作不看學歷,主要看證照及個人適應能力還有對工作的態度及是否有真材實料應付船上工作。

就讀北海可以透過學校老師幫忙介紹船公司(必須表現好)。夜間部很多都是業界師資,在校期間弄好交情找船不會有很大障礙。要進綠色公司,聽說多益檢定要500以上。

幹船副或管輪取決於個人興趣為重,管輪看似辛苦,但取代性較低。比如過去碰到一位輪機長,處理歷來輪機長處理不來的問題,馬上在公司就紅了!駕駛台要有所突出表現不容易(應付檢查;不撞船是基本需求),你能做;別人也能做。但機艙工作在於你的專業技術,若能處理別人不能處理的問題,很快竄紅!

有興趣的工作當你遇到挫折時較能去突破瓶頸;不是自己興趣的工作容易打退堂鼓!

個人經驗淺見供各位參考。(我近50歲才就讀北海航海系二技學程,目前已經取得大副適任證書,條條大路通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