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訓練、晉陞、證書討論版

訓練證書換證有效期的問題

everming
2021-02-03 11:54 #

是否有前輩、先進瞭解:為何訓練證書有效期,在參加換證複習訓練後,剩餘有效期被莫名其妙吃掉了?!例如:原訓練證書有效期2020.05.1,因換證訓練不可能剛好是當天,結果參加了2020.03.01的換證複習訓練,新的訓練證書,變成從2020.03.01開始計算加5年!尤其跑遠洋的,有效期未滿1年的,船公司皆會要求先行換證才上船,如此剩餘有效期被吃掉更多!是否有前輩、先進瞭解,航港局是依哪條法規,可以如此便宜行事,把我們的權益犧牲掉?

達達
2021-02-03 13:35 #

哪條法規就不查了 也不清楚

但是可以順帶一提

 

護照.海員手冊.訓練證書.適任證書.船舶文件(D.O.C之類的或是 SE.SR等等...)

 

都是這樣辦理的 (包括體檢表也是,但以此理去看 以上所提的 又說得通了,不過通不通看個人感受,不便評論了)

路過
2021-10-30 21:32 #

這跟法規有甚麼關係??

大哥您的理解有點誤會.......

換證複習是船員定期接受換證複習以確保一定操作能力

也就是說你換證複習那天效期重新起算

至於與前證書重疊的期間 ,或許你可以理解成該重疊期間你的能力特別熟練XD

你應該問的問題是

"為何證書效期還有一年公司卻要求您去受訓,因為理論上你還不沒到要受訓的期間,幹嘛受訓呢?"

那上述的問題答案是??

公司圖省事阿,免得到時候萬一有啥事合約延長,您卻證書過期而不適任

所以犧牲您權益的是公司,不是受訓單位,也不是政府機關

冤有頭債有主不要亂砲

 

FUJIKURA
2021-10-31 21:02 #

版主的邏輯真是異於常人。

怕吃虧,你也能把證書的效期用到淋漓盡致,完全到期再去受訓換證。只是真的要上船的時候,證書不一定在效期內....吃虧變成自己,因小失大。

不管是體檢,還是受訓,都是從完成後生效日起算2年或5年,這沒什摸疑慮好嗎。

要真能如你所想,那我們直接連續體檢跟受訓個5-10次,累積個25年效期,那不就終生免受訓體檢了。

把心思放在專業跟工作上,不要太鑽牛角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