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想請問台塑海運

min
2021-07-31 17:24 #

各位先進您好,目前有收到台塑海運的錄取通知,因為我還需要補滿十二個月資歷,因此有跟人事小姐詢問派船安排。

她說會先讓我去散裝補滿資歷,之後下船希望我可以去國輪化學船,我對於公司安排是沒有意見的,但是有在板上2012年爬過相關的文章,有看見許多不好的風評,讓小弟我看了有點恐懼,因為目前也在考慮貨櫃,只是也想體驗油化船,想知道這幾年台塑還有9年前一樣的問題在嗎?

另外聽說油化船見三三個月有機會轉正,這是有可能的嗎?

不好叨擾各位前輩,小弟我跑船是想讓家境能夠好轉,但是油化薪資不錯所以想去體驗,不知道是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謝謝先進不吝指教

2021-08-03 09:39 #

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言論、發言都可能出現,如果不審慎判斷,很容易被控制,牽著鼻子走。您自己初步接觸過該公司,跟網路上說的有一樣嗎?(我近年有在台塑服務過,招募的謝小姐就給我很好的印象)

 

台塑海運的貨櫃船,船長薪水兩年前已是貨櫃三雄的1.5倍,36萬,與油化船差不多。良好的待遇,吸引優秀的人才。如果您能力好,紀律佳,台塑經營的船型多,又穩定,是還滿推薦的。(也可問問在公司內學長姐的意見)

 

回到您個人,請想一想,在整個職涯,實習什麼的階段,會比做船長、輪機長的時間久嗎?比較需要看的是升遷管道是否暢通,還有高階的薪水。初入這行,會有較多的徬徨,熬的住就熬,熬不住另謀他就也不是不行。

WARTSILAGO
2021-08-03 14:25 #

母湯喔...危險品船這樣的待遇在國際上是偏非常低的,別以為這種特殊品人才很搶手,根本沒用。

待遇其實也差不了多少的,只是把合約獎金(台塑這邊叫年終)平均分散到每個月,讓帳面好看。
隨便一個長榮陽明萬海中鋼的船長老軌空降,照樣打爆台塑寶寶。

貨櫃只有一條,散裝也都是大陸外派,油輪也都是外籍船員優先,剩幾條國輪油船就是等某些充滿希望的年輕人去補缺額。

台灣船員的選擇性其實不廣,就幾條國輪的員額,一個蘿蔔一個坑,升遷之路也是大受限制。

等到你還在苦苦期待要升大管大副的時候,你同梯的在別公司早就幹老軌船長了。

年輕人建議去貨櫃三雄,或是銅鐵運通等公司,一開始就格局做小了,以後就很難再去別間公司。

min
2021-08-04 01:41 #

感謝碩前輩的耐心回文,因為網路上許多不好的傳言,跟其他跑船的前輩詢問時也是稍有耳聞,但是目前有跟人事的謝小姐通過電話,也覺得並非之前聽說的那樣,之前的辦公室的人也有有些退休了,也許已不可同日而語。

小弟我是聽說可領到不錯的待遇,而如果去油化也不用像貨櫃頻繁靠港,雖然危險了許多,但是希望我也能在其中學習到不同的經歷,也因為目前是航運界的小白,只跑過散裝所以對於自己適合的船型有些迷惘,看到您如此熱心的回文,給了小弟我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min
2021-08-04 01:49 #

謝謝W大的回文,我是聽說目前油輪化學品的待遇還行,也比散貨高一些,目前公司缺化學油輪我也可以配合,關於外籍油輪,人事說也會派台灣人上去,所以我想先去試看看,聽說大陸人也不太來台塑油輪,所以台灣人可能有機會?

之前在YT看到有位超油的女大副,也讓我啟蒙了去超油化學品船的想法,她也在公司做了8年,打破了性別刻板的藩籬,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往她走的方向去,謝謝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