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輪機、造船技術討論版

有關船舶用漆專業性問題

老萬
2021-10-24 21:11 #

請問各位前輩們

船舶上架要重新上漆應該要怎樣清潔還有要注意哪些部分

另外用漆部分是不是有區分 例如 水面上跟水面下的塗層  底層漆  要塗幾層之類的  跟要使用哪種性質的油漆....請教各位先進們  感恩

 

stc2807
2022-02-11 21:55 #

無妨詢問該品牌的"油漆供應商"會有標準的作業程序其中尚牽涉到保固與壽命等細節。

當然船廠的 Service Engineer, 也會依實際的狀況有些建議。

驗船師的意見必需尊重或作必要的磋商以及遵行。

船東的維修工程師當然會依公司的營運政策或特殊要求作出調整。

 

 

l331206f
2023-02-02 09:26 #

船舶上架後,使用高压淡水噴槍將水線下船體、俥葉及舵面上的海生物及绣包清除乾燥後準備上漆。

船舶油漆(除特殊用途,如 煙囪的耐熱漆)大概分為底漆A/C,防污漆A/F及面漆。

水線下通常塗上1~2層底漆(可用不同顏色以茲辨別),然後再塗上2層防污漆(可用不同顏色以茲辨別)。

水線上局部除绣處塗上1~2層底漆(可用不同顏色以茲辨別),然後再塗上1層面漆。

普通油漆是原漆+松香水  調和至適當稠度後塗佈。

優麗漆是原漆+調薄劑+硬化劑  調和至適當稠度後塗佈。經調和後的優麗漆會硬化,所以使用多少調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