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技術討論版

[問題]船上的寬頻上網?

2005-04-25 03:08 #
這是華航的飛機上所提供的服務,不知道船上有沒有... http://www.china-airlines.com/ch/newsch/newsch000368.htm
阿逸
2005-01-22 18:21 #
哇!~~如果船上也有那就太好了! 不一定以後船舶通訊會考MSN,YAHOO MESSENGER ㄡ! 只是以現在的收費方式,掛網大概會破產吧!
不管海大,高海,澎海,中海大家都是航海的弟兄! 大家交個朋友啦!!!
2005-01-23 23:08 #
像「光纖到府」一樣,需要有一個規模(如一棟大廈的用戶)裝起來才合算,不然幾個人(一艘船頂多二十幾人,比不上飛機上旅客幾百人)很難負擔昂貴的裝機費及連線費... 不過我有聽我學長說,歐洲某船公司的船上,有LAN(區域網路),也就是船上的每個房間、辦公室都有網路插孔,這樣可以開SERVER來玩個LAN GAME,也不錯! :)
2005-01-30 11:41 #
長榮的船是有網路啦不過只能收發e-mail 連一般的IE都不能開所以也就沒辦法上網通常e-mail都是開航前船長會發下個港口ETA 或是公司有些中文的電報都會用e-mail進來不過e-mail是用衛星電話撥接的所以有時訊號不好會斷線電報發到一半沒存檔就得重來就會看到船長在唸經至於是幾個字的就不一定囉之前還有聽說有衛星電話公司來招生意船上如果有十個人合買電信公司就免費在船上裝發射器好像還有送機子也就是說大家只要買儲值卡就好一張50美金大概就可以打4、50分鐘還有尖峰離峰時段不過多半船員一個合同不到一年下條船又不會上同一條船所以幾乎沒什麼船裝因此現在都還不是很普遍大概等個十年後或竟蘢蘢羷穫P電話都會很流行吧
shen
2005-02-17 10:12 #
樓上的兄弟說也沒錯拉問題是 船上基本配備是否有達需求呢?? 就是說 船上是否每個房間都有網路線呢?? 就是說 該輪是否船上內部網路的設置我現在就是在船上上網廝混,但是用的不是寬頻,是手機系統業者的GPRS系統,簡單的說就是利用手機撥接上網,但是利用手機撥接上網無法像在家裡用寬頻那麼快速,確是在我跟公司之間的文件往來快速方便釵h也比衛星E-Mail來的便宜釵h,缺點是手機有訊號才能上網,我在新加坡 香港 沙烏地阿拉伯 都試過上網沒問題,淡市因為費用關係所以僅作信件(OUTLOOK)發送跟接收還是比衛星便宜釵h,當在環島航行時,目前只有部分地區收訊不良,大致上都還不錯, 至於在國內目前三大系統業者都有提共GPRS弁鄏O各家費率不一樣,所以可以上網到各家業者網站上去查看參考.
burberry
2005-04-25 03:08 #
你可以租用一個中華電信帳號SIM卡插入GPRS的數據機連結NOTEBOOK電腦當SIM接收到訊號(同手機) 即可上網非常方便除紅海內無訊號外其他地區如有訊號即可上網不需考量訊號強弱跟在家上網一樣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