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人員考試討論版

[分享]天氣圖的考法

2004-08-07 00:40 #
如下的一張天氣圖 按我看天氣圖 大小:604 KB 我記得這次考試有問: 1.在某經緯度之高(低)壓的移動方向。 2.一般風向會與等壓線相差的角度。 3.相鄰兩等壓線的氣壓差距。 考試的時候如果圖太小看不清楚,請記得有「放大顯示」的按鈕可以按,不要像我那時疑惑好久...
kyo
2004-05-18 13:23 #
其實天氣圖平常要看熟,不然考試的時候,也可以再放大,但是其效果不佳,也有可能會誤判,而且會浪費很多時間在作答上。所以平常要看熟,不然看那個電腦題目上的圖會很累!
路過的訪客
2004-06-12 09:34 #
碩 你好 : 我想你應該是桌布的主人也是這次航海特考榜上有名的其中一位; 非常恭喜你,希望往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向你請教有關航海方面的事. 不過在此,想先很冒昧的向你請教有關航海考科的問題,希望 不會耽誤你太多的時間. (1) 請問第一次的航海學,有關天文與地文在航法上大約是哪些. (2) 請問有關航海英文,大致上須從哪裡著手,會比較抓住重點方向 應為此科我尚未著手. (3) 另外有關船舶裝載的計算公式,是否都要熟練. (4) 最後想請教你,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多久. 以上的問題,尚請不吝撥空告知. 非常謝謝 .
2004-06-12 11:43 #
你好:有空的話我都會回答,希望能幫助大家順利通過航海人員考試。 1.請問您是問航法的考法嗎?我假設您是。天文航海部分大家在考前都以為會考三星定位或觀測太陽、月亮、行星解算船位,不過很奇怪的是沒有考,發下來的三本參考用表(Useful Table、航海曆、229表)只用到229表,因為上次只是考:如何由LHA、Lat.、Dec.求出Ht。其他都沒考,大圈航法也沒考。不過測天解算、航法這些東西不看,以上次考題來以偏誑獄{為不會出太難的題目,風險太大。所以不能不看。 2.本身的英文能力,而不只限於航海英文這一科。我的意思是說航海英文教材裡的東西當然都要看,但從考選部的例題裡可以發現:考題不僅限於航海英文的內容,而是整個航海會用到的東西(貨物作業、氣象學、船舶操縱、避碰規則),題目都有可能會出。所以我建議在短時間準備考試的情況下,仍然以航海英文教材為主。 3.是,因為貨物作業還有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都考很多這個。 4.二個月左右,有點忘了。 希望以上能解答您的疑惑。 p.s.有新問題麻煩開新主題,這樣以後人家來找比較好找。有問題的話請不要客氣。
pilotb
2004-08-05 17:57 #
對了 碩老大 請問一下你您po的那張天氣圖是問什麼題目? 粉像是時間之類的 有點忘了 謝謝
2004-08-07 00:40 #
完全是有考我才PO的啊... 考什麼,就是樓頂那篇那三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