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海運新聞討論版

[新聞]IMO:全球船舶港口符合ISPS規章認證比例均未達六成

站工
2004-07-11 17:05 #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3.7.5 IMO:全球船舶港口符合ISPS規章認證比例均未達六成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國際海事組織(IMO)推行的ISPS新制雖已在本(七)月一日生效實施,惟據該組織公佈數據卻顯示,目前不論就世界各國船舶數量或港口設施而言,符合ISPS規章認證比例均未達六成。 據統計,在七月一日開始實施新制的前一週,符合規範的比率確有上升趨勢,但事實證明仍有超過四成比例的船舶與港口設施不符安全規定,全球達到標準的船舶與港口設施比率分別是百分之五十三點二與百分之五十三點四。 以國際船東組織相較,國際船級協會(IACS)所屬船舶的獲認證率為百分之六十九點三,國際乾散貨輪協會(Intercargo)報百分之五十六,國際獨立油輪船東協會(Intertanko)為百分之七十一,波羅的海國際海運理事會(Bimco)卻只有百分之十八點六,表現較好的是ICTA達百分之九十九及國際定期郵輪委員會(ICCL)的百分之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