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問題]長榮船隊可直航兩岸?

Hosanna
2006-06-15 15:03 #
在長榮海運網站之"航線介紹"一欄,其中的CEM(CHINA-EUROPE-MEDITERRANEAN)航線資料中提及航行該航線之船舶駛離高雄港後,下一個灣靠的港口為中國大陸的寧波,中間沒有在日本或韓國的港口停泊,這是否意味兩岸政府已容釭羉a海運的貨櫃輪直航台灣與大陸之間?
ericyeh
2006-05-14 15:02 #
該航線派的船隊非屬國輪所以不受兩岸直航限制
vido
2006-05-14 20:41 #
目前不管國輪非國輪 只要 出/進 台灣的 都不可以直接 去大陸/ 來自大陸 所以一堆船要繞道日本沖繩,或其他第三地 讓海關船出來, 賒蚚鬖L 不用真的入港, 就算繞境第三地, 不會被罰款 靠這種方法, 沖繩海關就賺不少? 所以政治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還可以改變真實的距離ㄡ!!
cheng
2006-05-14 21:40 #
我之前的船也不是直航權宜輪,不過高雄出來後也一樣直接放到深圳蛇口,因為深圳蛇口就在香港旁邊,繞都不用繞,直接經過香港時通個關就直航過去了. 所以我說政府政策真是很糟糕,過時的政策,發霉的法令,迂腐的規定,直接影響的都是人民的生計,可是他們就像瞎子,聾子一樣,不改就是不改,可是當有私利可圖時,動作快的很,又是股票又是基金,完全不顧老百姓的眼光.
kiyo168
2006-05-14 22:12 #
現在長榮萬海陽明都可以從高雄港直接靠大陸港口當然前提不能掛國旗... 而這方案是叫做『境外航運』當然要走此模式的船要申請... 雖然能直靠..但是貨櫃不能出雙方的碼頭.. 若在高雄港裝A貨櫃...是截關的..指從碼頭外載進來的.. 當船到寧波時..A貨櫃不能出寧波的海關... 若出關...就是違反兩岸三通的界線... 頂多能卸下..然後轉船...
Slava
2006-05-14 22:56 #
參照:
cheng 寫道: 我之前的船也不是直航權宜輪,不過高雄出來後也一樣直接放到深圳蛇口,因為深圳蛇口就在香港旁邊,繞都不用繞,直接經過香港時通個關就直航過去了.
難怪我常常看見長榮和陽明的船明明是進了港卻看不見船在碼頭。
asolona
2006-05-15 00:28 #
根據目前現況,國內船公司是有不經第三地直靠中國大陸的廈門,EMC和YML都有提供此服務,但貨物必須經由高雄港境外轉運中心出境,並且該貨物最終目的港不是中國,也就是只能接受到廈門轉口ㄉ貨物。直於船籍跟掛旗問題,各位大大應該比小弟我更瞭解
2006-05-15 00:41 #
To slava: 可能是經青馬大橋去蛇口,之前我們船有這樣過。
Slava
2006-05-15 02:29 #
參照:
碩 寫道: To slava: 可能是經青馬大橋去蛇口,之前我們船有這樣過。
從東博寮水道進港再去青馬大橋 : ) 題外話,通過青馬大橋後在浮塢附近望向starboard 50度左右有一座白色的天文台,旁邊的就是香港的海事訓練學院了。
cheng
2006-05-16 11:08 #
2006.05.16  工商時報 直航條款再闖關 散裝船運業寄厚望張佩芬/台北報導 「直航條款」今日可望再度於立法院闖關,包括台塑海運、東森國際等散裝船運業者指出,如果能刪除兩岸關係條例第三十條,關於禁止外國船航行兩岸的禁令,散裝船就可以比照貨櫃船直航兩岸間,讓兩岸一年多達四、五千萬噸的散雜貨,免除繞經第三地的費用前航政司長吳榮貴則指出,要等候兩岸坐上談判桌很不容易,如果我方能夠自我解除禁令,讓一些不需要談判的業務先實現,走向自然、自由方向,比較具有正面效果。 吳榮貴分析,我方是將兩岸視同國際航線,因此境外航運運務允野~國船申請經營,最後,是因為北京方面不允野~國船經營,才會限定由兩岸航商所擁有的權宜籍船經營。在這個前提下,根據海上自由精神,我方在兩岸關係條例中禁止外輪航行兩岸間,反而像是法理承認兩岸航線為國內航線。 吳榮貴認為,兩岸直航談了十幾年沒結果,足見要兩岸上談判桌的困難度很高,因此不如依據小三通模式,由我方自我解除相關禁令,讓兩岸不需要談判就可以做的先做,如果第三十條的規定能刪除,目前在兩岸間運送化學品、煤炭、礦石、砂石等散雜貨的散裝船,就可以免繞經第三地。 散裝船運業者則認為,政府都已經透過境外航運中心名義,允野~國籍商船所經營的定期航線船隻直航兩岸間,北京方面也允陶f櫃船在未運載兩岸往來貨載情況下,在兩岸間做無害通行,現在就剩散裝船無法直航兩岸間,如果第三十條條文能刪除,散裝船每次航行時間至少可以節省半天,也不用付給韓國、日本或香港彎靠證明費。 對於第三十條條文中有關外國航空器部分,吳榮貴指出,因為空運航線經營一定透過雙邊協商取得對飛航權,或是經過三邊談判取得屬於第五航權的延遠權,刪除了並不會影響我方權益,更不牽涉主權問題。至於二十八、二十九條中對我國船舶、飛機的管制,能夠解除自然是最好。
fancwjemy
2006-06-15 15:03 #
可不可以直航有差嗎? 我們只是航海員公司叫我們去哪就去哪風平浪靜的黑水溝不管到哪都是一堆船所以......沒差吧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