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郵輪、客船討論版

[轉貼]闊別13年 重返港都 麗星郵輪 香江載來上千遊客

cheng
2007-09-22 08:53 #
縮圖 2006.05.16  中國時報 林秀麗、釦荓j/高雄報導 麗星郵輪「雙魚星號」搭載1300名旅客展開香港─高雄3天2夜旅程,昨天中午抵達高雄港,市府和港務局人員前往港口接待,高雄銀行配合提供臨時櫃檯匯兌服務,1300名遊客分乘34輛遊覽車分頭展開港都之旅,預定今天下午返回香港。 麗星郵輪航線曾於13年前行駛過高雄,但因旅客參加人數並不熱絡,行駛2、3個月後即停止高雄航線,闊別高雄10多年後,麗星郵輪昨天重返高雄港,市府人員特別到場接待表示歡迎,希望郵輪多多安排停泊高雄港,可望為高雄市帶來消費商機。 3天2夜旅程 動用34輛遊覽車 承辦行程的金鶴旅行社安排34輛遊覽車,於高雄港2號碼頭等待接送1300名香港遊客,因為受珍珠颱風環流影響,海上風浪很大,因而較原定時間慢了2個多小時才抵達高雄港,有些遊覽車司機等得不耐煩。 上千名香港遊客昨天下午安排三多商圈百貨公司血拼自由行,昨晚返回郵輪上住宿,未能為高雄市飯店業帶來住宿商機。 套裝行程 可望帶來消費商機 這些香港遊客今天分頭展開左營蓮池潭半日遊、壽山半日遊、旗津半日遊等套裝行程,不少香港遊客係第一次來高雄旅遊,對於愛河、蓮池潭、旗津、西子灣等景點早有耳聞,也有遊客曾經搭機來過高雄,但搭乘郵輪從香港來高雄則是第一次體驗海上航行。 據旅行社表示,香港—高雄3天2夜麗星郵輪之旅,每名遊客團費是港幣1500元,約新台幣6000元,算是平價旅遊團。 4萬噸級的「雙魚星」郵輪昨天駛抵高雄航次,係麗星郵輪集團開闢香港—高雄航線試航之旅,集團總監鄧廣全曾先行於上月親至大高雄地區各觀光景點,包括蓮池潭、西子灣、壽山及佛光山等旅遊路線進行踏勘,對推展高雄地區的觀光有相當興趣。 高雄港務局指出,為因應國際旅客到港需求,未來計畫在21號碼頭後線興建國際旅運大樓,屆時鄰近碼頭可提供更大型郵輪停靠。
cheng
2006-05-16 10:41 #
2006.05.16  中國時報 迎接觀光商機 竟是因陋就簡林秀麗 1300名香港遊客昨天搭乘麗星郵輪抵達高雄港,為高雄市帶來一筆懦慼B交通、血拼觀光商機。旅行社規畫,郵輪定期航線預定6月起每週航行一班,但高雄港接待碼頭設施及銀行匯兌服務都因陋就簡,有待盡速改善。 暌違13年之後,麗星郵輪再度開航香港─高雄航線,昨天帶來上千名遊客到高雄市消費,承辦的金鶴旅行社總經理林金陵說,原本估計香港遊客停留高雄市2天期間,不包括懦慼B交通在內,平均每人消費約新台幣3000元,但觀察後發現每人平均消費至少5000元,亦即帶動約650萬元消費商機。 旅行社分析,郵輪上提供的新台幣匯兌金額,在船尚未抵達高雄港前就已經被兌換一空。昨天船抵高雄港後,高雄銀行在碼頭邊設置的臨時櫃檯,總共受理約新台幣50萬元匯兌,因為排長龍人數實在太多,旅行社今早還會先安排香港遊客前往銀行兌換新台幣。 不過,昨天郵輪旅客下船後,不少年長者頂著大太陽行走於水泥碼頭上,等候登上百公尺外的遊覽車,以及高雄銀行提供匯兌服務的臨時櫃檯,都予旅客因陋就簡觀感,與香港麗星郵輪乘船碼頭緊靠冷氣大樓比較,高雄港接待郵輪旅客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Voyage9261010
2006-05-16 18:40 #
參照:
cheng 寫道: 2006.05.16  中國時報 迎接觀光商機 竟是因陋就簡林秀麗 1300名香港遊客昨天搭乘麗星郵輪抵達高雄港,為高雄市帶來一筆懦慼B交通、血拼觀光商機。旅行社規畫,郵輪定期航線預定6月起每週航行一班,但高雄港接待碼頭設施及銀行匯兌服務都因陋就簡,有待盡速改善。 暌違13年之後,麗星郵輪再度開航香港─高雄航線,昨天帶來上千名遊客到高雄市消費,承辦的金鶴旅行社總經理林金陵說,原本估計香港遊客停留高雄市2天期間,不包括懦慼B交通在內,平均每人消費約新台幣3000元,但觀察後發現每人平均消費至少5000元,亦即帶動約650萬元消費商機。 旅行社分析,郵輪上提供的新台幣匯兌金額,在船尚未抵達高雄港前就已經被兌換一空。昨天船抵高雄港後,高雄銀行在碼頭邊設置的臨時櫃檯,總共受理約新台幣50萬元匯兌,因為排長龍人數實在太多,旅行社今早還會先安排香港遊客前往銀行兌換新台幣。 不過,昨天郵輪旅客下船後,不少年長者頂著大太陽行走於水泥碼頭上,等候登上百公尺外的遊覽車,以及高雄銀行提供匯兌服務的臨時櫃檯,都予旅客因陋就簡觀感,與香港麗星郵輪乘船碼頭緊靠冷氣大樓比較,高雄港接待郵輪旅客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希望政府能多多開放Cruise Vessel來台之外,台灣方面也要多下奶狶齔膠U種缺點! 否則.......?
Slava
2006-05-16 21:49 #
嘿!暑假有機會的話也要試試坐船來高雄,好歹這種航線在香港是做不久的。 不過價錢好像有點不合理耶....
cheng
2006-05-16 21:57 #
參照:
Slava 寫道: 嘿!暑假有機會的話也要試試坐船來高雄,好歹這種航線在香港是做不久的。 不過價錢好像有點不合理耶....
三天兩夜1500港幣是太貴還是太便宜?以台灣消費水準來說還可以蠻便宜的了. 站上高雄人很多,來高雄別忘了提前通知我們,大家會好好招待你的.
Slava
2006-05-17 02:00 #
參照:
cheng 寫道: 參照:
Slava 寫道: 嘿!暑假有機會的話也要試試坐船來高雄,好歹這種航線在香港是做不久的。 不過價錢好像有點不合理耶....
三天兩夜1500港幣是太貴還是太便宜?以台灣消費水準來說還可以蠻便宜的了. 站上高雄人很多,來高雄別忘了提前通知我們,大家會好好招待你的.
如果以Star Pisces這艘渡輪級的郵輪三天兩夜1500,跟在加勒比海坐國際級郵輪坐七八天才7000的價錢相比,是不太合理的 1500這個價錢還沒有加上港務費,燃油附加費等等稅項的話,再加上單人附加費(X1.5),就相當可觀了....
Slava
2006-05-19 19:54 #
被困高雄雙魚星返抵本港 http://hk.news.yahoo.com/060519/12/1nz70.html 原定15日傍晚離開台灣高雄港的麗星郵輪「雙魚星」號,受颱風珍珠及撞船影響,延至今日中午才抵港。 雙魚星號18日上午準備離岸時,兩艘高雄港的拖船在船首、船尾頂住船體,避免過度搖晃,卻因風浪過大,「雙魚星」號船尾的高壓電機房門被拖船撞壞才導致延誤出港。 高雄港務局說,高壓電機房門是領港上下船、逃生門,事發當時,引水人要求雙魚星號拋纜繩到拖船,由拖船拉住避免搖晃,大浪卻將拖船打向「雙魚星」號船尾,撞壞了房門。 雙魚星號是在15日抵達高雄港,船上共有1288位旅客,多為香港人,原預計當天往返香港,意外被中颱珍珠困在高雄港3天,有旅客已自行搭飛機返港。 --------------------------------------------- 真好可以多玩幾天 : P
olly1988
2007-09-22 08:53 #
說到雙魚星號,我的相簿裡記載了他當時進高雄港的照片,為了拍的完整一點,我還用200元包了小渡輪,當船進港時,就從旗後砲台騎腳踏車衝下來,上了小渡輪跟著傳拍,拍到它靠好,這200元真的還花的蠻值得的... 我的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lly1988&book=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