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運管理討論版

[消息]長榮集團下一艘S型船舶

Hosanna
2006-05-17 18:25 #
將會命名為"EVER SPRING"(這是本人從長榮海運網站的區對區船期查詢得悉),亦即與1970年代長榮第一艘貨櫃輪同名,但我認為她的中文名不一定叫"長春輪",或有可能叫"長韶輪".
ericyeh
2006-05-16 19:20 #
不是不一定,是一定叫"長春輪"。 下一艘交船的是第四艘"榮怡輪"(HATSU SMILE),預定六月初交船。 EVER SPRING是第五艘,明天要在日本下水,後天會見報。
1971
2006-05-17 16:23 #
長榮集團第五艘S型船「長春輪」(Ever Spring)於2006 五月十七日在日本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由長榮集團副總裁兼長榮海運公司董事長張國政親自命名,並由張副總裁之夫人曾瓊慧女士為新船擲瓶,現場邀請中外佳賓與會觀禮,儀式簡單而隆重。 長榮集團於二○○三年七月向三菱重工訂購十艘S型船,前四艘S型船-榮照(Hatsu Shine)、榮企(Hatsu Sigma)、榮慧(Hatsu Smart)與榮怡(Hatsu Smile),由集團旗下之英商榮發海運公司負責營運,後六艘S型船-長春、長定(Ever Steady)、長強(Ever Strong)、長峰(Ever Summit)、長安(Ever Safety)與長敬(Ever Salute),將交由長榮海運公司營運,全部十艘船預計於二○○八年交船完畢。 此次下水的長春輪,在長榮的貨櫃化航運發展歷程中別具意義。長榮成立於一九六八年,於一九七五年開始朝全貨櫃化船隊的經營目標邁進,當時的長榮,是全台灣第一家開闢貨櫃航線的船公司。長榮集團所擁有的第一艘全貨櫃輪,名為「長春輪」(Ever Spring),係委託日本林兼造船廠建造,於一九七五年交船,承載量為六四六TEU,最高巡航船速可達十九節,當時的船員配置為廿五~三十人,並首航於該公司新開闢的遠東/美國東岸全貨櫃定期航線。 三十年來,造船科技日新月異,長榮新、舊「長春輪」的承載量差距高達十倍以上(六四六 VS 七、○二四TEU),船員配置人數也縮減了一倍(廿五~三十人 VS 十五~十七人),而長榮也從當時的一家小型貨櫃船公司,發展成為經營船隊超過150艘貨櫃船、總運能達45萬TEU的世界級航運集團。 預計於今年八月交船的新「長春輪」,規劃投入遠東到歐洲航線營運。該船舶的承載量為七、○二四TEU,備有八三九個冷凍貨櫃插座,船舶全長三百公尺、寬四十二‧八公尺,甲板上可裝載十七排貨櫃,甲板下的貨艙可裝載十五排貨櫃,吃水十四‧二公尺,巡航船速可達廿五.三節,是以Greenship設計概念打造的超巴拿極限型全貨櫃輪,硬體設備兼具多項環保理念,並符合世界先進國家對於環保規範最高等級的要求.
Hosanna
2006-05-17 18:25 #
EVER STRONG的中文船名與1970年代末長榮的一艘V型船舶EVER VIGOR相同,都是叫"長強輪",這使我聯想到一艘於2000年下水,現歸意大利海運旗下的U型船舶LT UNIVERSO,如果該輪歸長榮海運旗下,長榮會為她命名為"EVER UNIVERSE",中文船名有可能與長榮另一艘G型船EVER GLOBE一樣,同是叫"長宇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