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圖庫



相片夾主頁 :: 最近上傳 :: 最新評論 :: 熱門相片 :: 熱門投票 :: 搜尋

返回縮圖頁面 顯示/隱藏 相片資訊 連續播放 相片 53/67 電子賀卡 暫時停止使用 觀賞上一張相片 觀賞下一張相片

極地鑽探船
史丹納航運近年在韓國連續建造第4艘極地破冰型深水鑽探船,造價屢創紀錄

2008-5-3
國際石油價格連月創下新高,加上遠洋深海區海上石油資源及開採權為大石油公司壟斷,促使瑞典的史丹納航運公司(Stena)制訂了開拓極地能源的新理念。該公司日前向韓國三星重工下重注,以高達9.42億美元(約73.5億港元),訂造極地破冰型深海鑽探石油船,打破了過往傳統破冰船約6億美元的市場價格,並創下了韓國造船史上單一企業單一訂單金額的歷史最高紀錄,顯示了韓國造船界制定的高科技、高品質及高附加價值的「三高」政策正嘗到甜頭,並揭開了國際海運業界在極地爭奪深海資源的最新部署。

鑽探1.1萬米極地海底

據三星重工在首爾介紹,這艘極地破冰型鑽探採油船建造週期須44個月,預計2011年12月竣工,船東接船後將拖航至鄰近瑞典的北極海進行海上勘探。該船總重97000噸,船長228米,型闊42米,高19米,並配備高科技水面平衡系統,可以鑽探海深1.1萬米的極地海底,還能在浪高16米,風速每秒31米的強風巨浪中保持船舶定位。同時,為征服遍佈巨大冰山冰塊的北極海地域,船身會裝備厚達4厘米(一般基準約1.5厘米)的甲板,能抵禦零下40度的嚴寒溫度及設定工作時的恆溫環境。

2000年後,全球投產的各種破冰船有32艘,其中由三星重工研發的有23艘,佔據全球總量七成以上份量。若包括這艘將動工興建的極地破冰船,三星重工由年初至今已接獲60億美元的新船訂單,佔該公司全年新船目標金額 150億美元的4成。集團社長金澄完發表評論,指出這宗交易再一次確認了三星重工掌握的高科技,並透露公司正跟美國及歐洲的大型石油商進行類似項目訂單協商。

佔全球破冰船訂單七成

三星重工在年初迄今兩度刷新韓國造船史的歷史紀錄,今年只需2個月,新船訂單金額已突破9億美元的大關,氣勢如虹;3月又獲得6.9億美元高價破冰船訂單。三星重工的有關人士指出,公司連番報捷的原因可追溯到上個世紀的80年代末期,當時各能源供應商以開發深海油田耗資過大為由,對研發極地破冰船並不重視,但是三星重工看好極地船舶的市場,一直對開發破冰船深化研究,奠定了良好的技術基礎。

近年,油公司受海底海田漸漸枯竭及油價屢創新高的消息刺激,轉而對極地深海區的石油開採、鑽探感興趣,以致三星重工的破冰船銷量節節上升,由2005年年產2艘,發展到今年頭四個月就接獲7宗新船訂單。






相片資訊
檔案名稱:ICE CLASS.jpg
相片夾名稱:其他特殊船
相片提交者:whyme910  
關鍵字:
檔案大小:23 KB
相片尺寸(維度):500 x 375 pixels
已被閱覽:1603 次
本相片被當成電子賀卡交寄:0 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 xcGallery 1RC1 powerd by myXoopsFor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