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2
:::

航海圖庫



相片夾主頁 :: 最近上傳 :: 最新評論 :: 熱門相片 :: 熱門投票 :: 搜尋

返回縮圖頁面 顯示/隱藏 相片資訊 連續播放 相片 4/5 電子賀卡 暫時停止使用 觀賞上一張相片 觀賞下一張相片

立敏與高字塔






相片資訊
檔案名稱:100_0808.JPG
相片夾名稱:立敏首航
相片提交者:NKMU93123  
評分 (1 次投票):
關鍵字:
檔案大小:87 KB
相片尺寸(維度):800 x 600 pixels
已被閱覽:525 次
本相片被當成電子賀卡交寄:0 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領港

 回覆: 立敏與高字塔

中華日報航運電子報/97.12.16

馬英九總統出席長榮立敏輪高港兩岸直航首航儀式



記者陳瓊如/台北報導



兩岸海運歷史通航正式啟動!總統馬英九昨(15)日上午十時特別蒞臨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79號碼頭,參加長榮海運公司立敏輪(Uni-Adroit)兩岸直航首航儀式,長榮集團首席副總裁林省三親自接待,並共同與交通部長毛治國、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海基會副董事長傅棟成、高雄港務局謝明輝局長、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長榮集團副總裁謝志堅、長榮海運董事長王龍雄共同主持剪綵儀式,現場並有港務、關稅及貨運承攬業者約100人到場觀禮,場面熱鬧而隆重。

長榮集團首席副總裁林省三於致詞中表示,兩岸的領導人都說過,『擱置爭議,創造雙贏』,這一句名言,今天在這裡有了成果,具體的實現,在此,要對兩岸領導人的深慮遠見,表達感佩之意,同時我也要對促進兩岸直航不遺餘力及大力支持的交通部、陸委會、海基會、港務局、台航會等單位,表示由衷的謝意,當然沒有對岸的全力配合是不成的,並也要向大陸方面各相關單位,深深地表示我們業者的謝意,從今以後,兩岸間因為航程縮短,無論航運業者或經貿業者,都能節省不少時間與成本,因而可預見的,台商的業務競爭力可以增加,經營績效可以改善,進而帶動兩岸相關產業的興隆,這有助於兩岸經濟的發展,做到兩岸經濟雙贏的局面。

長榮海運公司兩岸航線首闢「台灣/華北航線」(North China/Taiwan Service,簡稱HBT)直航線,首班船由一千二百TEU的立敏輪(Uni-Adroit)擔綱,將由高雄港首航天津,此為第一艘由高雄出發直航天津之國輪,為了紀念這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刻,高雄港務局特別頒贈「兩岸直航紀念牌」予長榮海運,由交通部部長毛治國親自頒發,長榮海運董事長王龍雄代表接受。

在貴賓剪綵儀式圓滿完成後,長榮別開生面的安排了隆重的啟航儀式,立敏輪特別掛上萬國旗及綵球,在長榮管樂團昂揚的樂聲中,船首的綵球釋放出五彩繽紛的綵帶及汽球,場面氣勢磅礡、熱鬧非凡,高雄港務局也特別派出了二艘噴水船,在立敏輪的前後噴灑水柱,共同歡慶首航順利圓滿。

長榮海運所開闢之台灣/華北航線,計劃將泊靠華北三大港口:天津、大連、青島,首班船貨載超過九成,預定於十九日抵達天津,主要貨載包括塑化原料、紡織、紙類等出口貨物,而返程艙位將承載大陸出口的青島啤酒麥芽、蔬菜、玉米澱粉等原物料至高雄。

兩岸海運直航後,船舶可直接泊靠台灣及大陸之主要港口,除降低了轉船的費用外,縮短的運輸時程,更讓船舶可以經濟的航速航行,達到省油的效果。除目前首航之台灣/華北航線外,未來長榮將規劃台灣/華中之兩岸直航航線,並將與兩岸航商洽商,期以聯營或開闢新航線的方式共創雙贏。

 


[ xcGallery 1RC1 powerd by myXoopsForge ]